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统一行动日,河北交警联动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

2020-07-06 09:02:47

  2020年7月5日,是全国、全省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首个行动日。河北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依托全省的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站、站口,全省联动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全面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行动中,河北各地交管部门严格核查危化品运输车行驶证、驾驶证是否逾期未检验、未审验,车辆载重是否超过核载质量,车辆是否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完整、无遮挡,是否安装后下部防护装置,对比行驶证是否存在改装。

  河北省公安厅派出三个督导组分赴石家庄、秦皇岛、沧州进行专项行动检查督促。

  2020年7月5日,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史贵中带领督导组,先后深入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107国道元氏交通安全服务站和河北诚信运输车队,现场督导检查整治行动。在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史贵中副厅长深入了解危化品运输查处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民警“四看、三核、两查”工作流程,以及查处疲劳驾驶、大车违法占道等重点违法行为情况,逐一查看了辖区通行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车辆台帐和危化品运输安全宣传册,安全展板和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挂图,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分布图等管理档案,对石家庄南服务区警保联动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107国道元氏交通安全服务站,史贵中副厅长查看了大队常态化检查的流程和检查登记册,现场询问一辆辽A牌照危化品运输车的驾驶人,了解其运载危化品的种类、行驶路线等;在河北诚信运输车队,实地查看了企业动态监控平台、停车场安全设置及车辆、罐体检验维保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职责进行了交流,告知要严格科学制定动态监控制度,强化动态监控人员的管理,发挥平台提醒纠正作用,有效增强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控,降低交通安全风险,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省交管局事故支队支队长张江滨,石家庄市交管局局长马立新参加检查调研。

  省交管局局长张建芬、副局长安英春深入秦皇岛市危化品运输企业正旭商贸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和工作台账,与企业就落实交通安全管理、监督、教育等主体责任进行了沟通。在边墙子警务站,同执勤民警一起检查了来自辽宁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并就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大车占道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进行调研。

  省交管局秩序支队赵凯支队长到沧州检查督导,参加了黄骅市危化品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实地检查了企业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和工作台账,国道205线实施文明示范路和大货车右行工作。

作者:于世强 来源:河北交警微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