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河南道路新规,危化品运输车能上高速了!

2020-01-13 10:00:00
  2020年1月8日,洛阳市交警支队召开高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通行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笔者在推进会上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允许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上高速通行,但通行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80公里,每天零时至6时则不允许上高速行驶。
 危化品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

  同时,洛阳高速交警根据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对于危险货物运输车拟定2条高速及1个隧道不允许行驶,2个站点不允许上站。

  危运车能上高速了,洛阳交警管控将更严格

  发布会上,洛阳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牛卫波现场宣读了《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公告》,决定暂停实施《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决定自2020年1月4日起,河南省高速公路零时至6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在上述时间段,河南省内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牛卫波说:“危运车辆由原来的不允许上高速变为现在限时段、限速允许通行,作为高速交警的责任更大。”牛卫波解释说,他们也将针对这种情况,加大巡逻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

  拟定2条高速不能走,2个站点不能上

  推进会上,牛卫波介绍,虽然危运车辆允许上高速行驶,但根据洛阳高速公路特大桥梁、特大隧道、隧道群等实际通行情况,有2条高速不允许危运车辆通行,分别为:洛栾高速全线、洛卢高速全线;二广高速的上台隧道也不允许通行。另外,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连霍高速新安西站则不允许危运车辆上站。

  上台隧道不允许通行,如果已经在高速上行驶,危运车辆将如何绕行?洛阳高速交警支队也给出了绕行路线:危运品车辆由南向北需从汝阳站下站绕行汝安路到汝阳工业园区站上站;由北向南的车辆需从汝阳工业园区站下站绕行汝安路到汝阳站上站。

  洛阳高速交警支队连霍中队长李伟介绍说,他们辖区有一危运品企业,他们将按照高速支队的相关要求,一方面加强路面巡逻,严格落实危运车辆高速上行驶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做好危运品企业源头化管理,加强对危运车辆司机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问题司机、问题车辆上高速行驶,保障辖区高速道路平安畅通。

作者: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