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台州2019年12月10日起,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2019-12-09 09:02:00
  2019年12月5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全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称重检测的通告》,决定从2019年12月10日24时起浙江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称重,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记者沈海高速台州收费站入口处附近看到,路政部门已经树起了提示货车称重标识牌,提醒货运车进入货车称重混合车道进行检测。

  车辆是否超限超载,称重检测系统能自动识别载重、车型等信息,对合法装载的货车,立即发卡放行。

  台州高速公路台州收费管理所收费班长马德侦:“我们从昨天晚上0点开始,到目前来说,超限超载车辆后半夜还是比较平凡的、比较多的。(我们进行了劝返),但是从早上来看,目前还是很少,基本上没有。”

  目前,沈海高速台州收费站有三个入口,其中两个是ETC入口通道,由于部分车辆目前没有安装ETC,只能从货车称重混合人工车道进入高速,一时间造成排队缓行状况,为此,高速临时把ETC通道转为人工通道,加快通行速度。

  据了解,台州境内7条高速公路共有39个入口安装了称重检测设备,试运行阶段结束后,按照省里相关规定,从12月10日24时起,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全面实施货运车称重,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 徐向道:“可以有效地从源头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地治理,也可以提供我们高速公路主线的通行效率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作者:台州在线 来源:台州在线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