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京津冀:多地联合治超,效果显著

2019-07-30 14:10:22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京津冀区域“迎国庆、保畅通、促发展”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天津市已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30辆,其中包括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百吨王”违法大货车30辆。

交警现场执法交警现场执法

  为进一步发挥京津冀联合治超机制作用,提高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京津冀三地日前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治超专项行动治超专项行动

  2019年7月15日至22日为行动第一周,天津市累计出动交通、公安执法人员2932人次,拦检车辆29万余辆次,依法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30辆,卸载货物7000余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非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一超四罚”──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并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

  在“通武廊”地区建立联合治超执法机制的基础上,天津市滨海新区、蓟州区、宁河区也与相邻的北京市、河北省的地区签订了联合治超工作协议。

大力度治理超载大力度治理超载

  天津市市政公路治超办主任贾彦勇介绍: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百吨王”和跨区域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特别是利用高速公路避站绕行、短途驳载等违法行为;

  对私自改装车辆以及工矿、冶金企业、运输企业、港口码头、物流园区、货物堆场、建筑工地、搅拌站等重点货运源头加强治理;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黄牛”带路、盯梢探路、绕行闯卡、聚众堵路、暴力抗法等干扰治超执法的行为。

作者:冬阳 来源:交通运输委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