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推动服务行业体系建设,2020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2020-08-15 11:29:00
  2020年8月15日,在2020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举办期间,首届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自6月份上线以来,累计近4000人参与了个人组比赛,其中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云豪集团、海星集团、江淮汽车、诚实集团6支代表队参加了团体组的决赛。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大会期间,各位参会嘉宾普遍认为,近几年来,商用车的排放升级和新能源化正以燎原之势席卷全国,在此种大背景之下,也将推动商用车服务市场的全面变革与升级,新能源商用车在我国的发展时间仅有十多年,但新能源商用车的保有量增速很快,其匹配的车载电脑诊断仪、万能表、电池容易匹配等服务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但由于行业人才培养的机制还跟不上,人才供给远不能满足行业的发展需要,新能源商用车行业面临的困难还不少。

  首届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负责人钟渭平认为,通过首届全国商用车服务知识大赛,对全国商用车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一次有效摸底,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对行业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在团体组的比赛过程中,经过4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江淮汽车代表队摘得了团体组第一名,云豪集团和诚实集团荣获团体组第二名,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海星集团则位列团体组的第三名。

江淮汽车代表队获团体组第一名江淮汽车代表队获团体组第一名

云豪集团和诚实集团获团体组第二名云豪集团和诚实集团获团体组第二名

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海星集团获团体组第三名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海星集团获团体组第三名

  此次大赛受到了各方好评,未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继续举办此类赛事,以助于推动我国商用车服务行业人才体系建设。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国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我国商用车行业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对外贸易、城乡一体建设、就业、出口等方面的应有价值,随着大会持续举办,它已经成为推进我国商用车服务水平为宗旨的行业盛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商用车界、中汽昆仑商用车科技研究院承办,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江淮汽车、上汽红岩、福田时代、诚实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者:语天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