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携手北汽福田 图森未来完成首次国内无人驾驶队列测试

欧曼重卡 2020-01-02 09:31:29
品牌首页
  2019年12月30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图森未来L4级无人驾驶卡车车队在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顺利完成中国首次高速公路全封闭环境下、基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的队列跟驰测试工作。
图森未来 自动驾驶图森未来完成首次国内无人驾驶队列测试

  在本次演示中,图森未来携手北汽福田、首发集团、华为、四维图新等合作伙伴,实现了无人驾驶卡车车队总长14公里(包括9.8公里连续特长隧道群路段)的三车队列跟驰。

  据了解,该路段是交通运输部智慧公路试点项目,2019年该项目中的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被列入“2022年冬奥会科技奥运”项目。

  在本次演示中,卡车车队采用头车人工驾驶模式,后车无人驾驶模式,实现列队巡航、列队换道、队列同步减速停车及列队车路协同场景的演示,并能在8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保持10米车间距,实现了单人驾驶多车车队,在节省燃油、降低道路占用、降低运输成本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图森未来表示,未来将继续投入对L4级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完善,结合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AI+交通”场景,深化在东海大桥的测试,加快无人驾驶落地步伐。

作者:飞飞 来源:新京报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