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能源汽车“夜路前行”,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为其“点灯”

2019-12-24 14:59:20
  在学业上的问题,有老师授业解惑,在行业上的问题,谁能来解惑?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调整期,期间的疑问、危机感和不确定性笼罩着整个汽车产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作为新能源行业的权威智库,策划了第六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并将于2020年1月10-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试图帮助业界人士梳理分析产业形势,探讨及回应产业关切的问题,寻找今后3-5年产业调整的方向及路径。
第六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第六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

  拨云见日,为新能源汽车带来曙光

  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推广了10年,如今本土供应链企业和造车新势力却面临着内部和外部的双重压力。内部,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地补取消产业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下滑;外部,合资股比开放,美、日、韩各国“大象”纷纷转身集中发力电动化,中国将成为国际汽车巨头竞争主战场,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极大影响。

  面对如此不明朗的前景,2020年百人会论坛将围绕“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并寻找期间创新机会,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机遇,来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一道曙光。

  时代在创新,话题也在更新,此次论坛针对当前局面也做出了创新,国际论坛、自动驾驶论坛全球零排放及智能交通高端对话机制启动会暨第一次中欧对话研讨会、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论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研讨会、新能源汽车投融资夜话主题酒会、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变化与转型、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电动汽车安全论坛、新一代汽车核心技术论坛、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电动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论坛等相关话题,将深度解读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浪潮之下,换道先行但不能“狗熊掰棒子”

  2019年12月2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等相关领导对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进行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部分问题解答。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召开媒体沟通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召开媒体沟通会

  从国际上看,德国、法国、美国等都刚刚都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继续补贴的政策;美、日、韩等各国“大象”也都纷纷转身集中发力电动化;国外企业如特斯拉,市值突破700亿美元,超过奔驰、宝马成为仅次于大众、丰田的第三大市值高的公司,其中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建成,即将大规模量产。各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战略部署肉眼可见,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也是尽在眼前。

  面对如此浪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指出,那么多汽车生产大国、那么多巨型的汽车公司,现在大跨度的向电动化转型,实际上是受了中国电动汽车发展方面的引领带来的这样一个结果,在国内外形势推动下,这一次的大调整,企业想要顺利的走过大浪淘沙、市场筛选的过程,就得换道先行,燃油换电动。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

  对于当前汽车市场的不景气,这只是一个短期现象,电动车的方向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当前产业化的主力是储蓄电能的电动汽车,这个方向不能动摇,不能狗熊掰棒子,把产业化的精力转了方向了,那样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氢燃料电池和纯电动这两种技术路线将来是并存的,但是它的发展阶段是有差异的,纯电动这块现在已经到了大规模产业化的阶段,技术经济成熟度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而氢燃料电池还有很多技术需要进一步突破。

  坚守信念,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指出,虽然国外的新能源技术暂时处于领先,但是国内发展也是不错的。以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国公司为代表,在技术创新力度上,尤其在电池技术方面,相继推出了C2P技术和刀片电池技术,这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

  中国的新能源商用车在过去的一年里也是风声水起,如开沃、比亚迪等新能源商用车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祖国70周年献礼上,长安街上的环卫车都是庆铃和比亚迪的纯电动环卫车,这都是成果的一些体现。而且商用车固定场景空间很大,对于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来说有着很大的前景。

  全球的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转型期,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进程加快,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也进入结构调整期,汽车市场正出现巨大变化。在这个时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的召开,无疑是为中国新能源暗夜前行点燃一盏亮灯,让我们期待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的到来!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