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东风公司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实现从追赶者成为卓越者!

2019-10-15 16:27:54
  2019年10月1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东风公司连续发布的第11份社会责任报告,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的专业评审,该报告连续第5年获得五星级评价。

  《报告》从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等五大责任领域,围绕东风“润”计划2.0实践体系,全面、详实地披露了2018年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及履责绩效,以回应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与期待。

东风“润”计划2.0实践体系东风“润”计划2.0实践体系
东风“润”计划2.0战略目标东风“润”计划2.0战略目标

  履行政治责任,润色国计民生,与国家共繁荣。2018年,东风公司贯彻落实《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坚持自主创新驱动战略,加强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自主事业核心能力持续提升。在精准扶贫领域,东风公司大力推进援藏、援疆、援桂及润楚工程等扶贫攻坚工作,全年共投入扶贫资金3565.5万元,实施扶贫项目共计37项,超额完成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2018年度定点扶贫责任目标。

  履行经济责任,润济产业经济,与市场共发展。2018年,东风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坚持做强做优,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汽车行业下行超过预期的形势下,东风公司2018年销售汽车383.08万辆,产销规模稳居行业第二。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利润率提升0.7个百分点,较好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四项指标任务。

  履行利益相关者责任,润泽利益相关者,与之共成长。2018年,东风公司秉承“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可靠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努力让全体东风职工率先享有美好生活,不断深化与广大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与经销商打造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积极回馈股东权益,统筹各方利益,携手与各利益相关方实现共赢共发展。

  履行环境责任,润丽自然,与环境共和谐。2018年,东风公司坚持“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品的研发,全力推动绿色工厂建设,2018年共投入7176万元,实施节能投资改造项目18个,同时积极带动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应对节能环保风险,确保公司全价值链的绿色生态和经济循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润美公益事业,与社会共进步。2018年,东风公司持续推进“东风润苗行动”等品牌公益项目,在湖北咸宁、襄阳、十堰、黄冈以及广西马山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积极开展“我是责任东风人”志愿实践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东风温暖。同时不断强化公益平台管理,在国家民政部开展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东风公益基金会获评3A级社会组织。

  2018年,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位居国有企业第9位,连续三年入围“卓越社会责任企业”。同时,荣获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新华网等单位授予的“责任十年·国企十佳”、“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奖”等多项荣誉。

作者:听风 来源: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