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嬴彻”朋友圈“不断加好友 搭载全栈系统1.0亮相CES亚洲展

2019-06-11 19:14:39
  作为一家专注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运营的初创公司,嬴彻科技的发展速度绝对够快!成立仅一年多,在运营落地和技术研发上可谓动作频频。

嬴彻1号首发亮相CES Asia嬴彻1号首发亮相CES Asia

  2019年1月22日拿下首张订单,2019年3月4日首条运营线路正式发车,2019年6月11日,在CES Asia 上,首款L3自动驾驶样车嬴彻1号惊艳亮相。同时嬴彻科技还吸引众多产业链上下游的强者,不断扩大”朋友圈”,共同向 2021年底量产目标前进。

  不一样的嬴彻1号 是产业紧密合作的成果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推进,商用车无人驾驶的率先落地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主机厂、科技公司纷纷呢布局其中,带来不同的应用场景。而此次首发的嬴彻1号相比它们却有些许不同。

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栈系统1.0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栈系统1.0

  首先嬴彻1号搭载的是嬴彻自动驾驶团队自主研发的全栈系统1.0,感知端采用异类多传感器融合,性能可满足高速的全场景工况和主要天气。结合近期在东部沿海地区进行测试结果,嬴彻1号能够支持多雾、多雨等复杂天气和路况,在控制上可以达到厘米级的精准控制,这也是卡车控制中的重点和难点。

嬴彻1号控制的平顺性更优嬴彻1号控制的平顺性更优

  其次,嬴彻1号的卡车控制会在较大的转向系统的延迟下完成对追踪误差的快速反应,并且在追踪误差校正过程中保持控制的平顺性,从而保证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软件系统使用自主研发的中间件 Middleware ,和传统通用中间件相比,延时低,系统开销小,扩展性更强,代码效率高。

创新的驾驶室内饰设计创新的驾驶室内饰设计

  同时,对比之前的自动驾驶演示车辆, 嬴彻1号的驾驶室是最接近终端用户需求的,创新的茶座、按摩座椅都符合智能驾驶状态下,驾乘人员的场景需求,给专业驾驶带来深刻变革。

嬴彻科技CEO马喆人嬴彻科技CEO马喆人

  据嬴彻科技CEO马喆人介绍:“嬴彻1号能在今天亮相,是产业紧密合作的成果。嬴彻自动驾驶研发团队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卡车上的硬件系统搭建、软件系统开发、整车测试等任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过程,从完成的时间限制、实现功能的难度以及最后路测的效果来说,这个研发进度和完成质量在业内名列前茅。“这样的研发过程,离不开中国数家领先的主机厂和世界级Tier 1供应商的倾力支持,响应周期以小时计,多方展开深入合作,共享底层CAN协议。

  产业巨头加盟 共同背书量产目标

  对于自动驾驶而言,零部件一级供应商是推动自动驾驶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本次发布会上,由嬴彻科技和上海汽车城联合发起的干线物流创新中心迎来了产业巨头采埃孚的重磅加入。

ZF副总裁,中国区商用车负责人戴章煜(中)代表采埃孚重磅加入ZF副总裁,中国区商用车负责人戴章煜(中)代表采埃孚重磅加入

  ZF副总裁,中国区商用车负责人戴章煜表示:嬴彻从年初开始和ZF接触,双方围绕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ZF在卡车自动驾驶领域有深厚的积累,特别是ReAX线控转向,TraXon传胜自动变速箱及自动驾驶系统及硬件等方面,结合嬴彻和OEM量产合作的策略和方案,ZF给予了大量支持与配合,我们相信双方已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很高兴今天加入创新中心,和产业众多力量共同加速自动驾驶货运的量产和落地。

来自硅谷自动驾驶团队的技术负责人来自硅谷自动驾驶团队的技术负责人

  据介绍,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目前已有16家成员单位,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物流企业、技术合作伙伴、图商、高校和科研机构,已成为国内干线物流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合作平台。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来自硅谷自动驾驶团队的三位技术负责人也初次亮相,交流了硅谷前沿自动驾驶发展和嬴彻技术方案的思路。

  在记者看来,自动驾驶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如同一场马拉松,眼下刚刚是资格赛阶段,谁是最后的赢家真不好说。但嬴彻科技依托在“技术+运营”的领先应用,显然已经领跑行业,值得期待!

作者:卡车小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