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春开工在即 分分钟选出最心仪工程车

重汽豪沃(HOWO) 2019-03-05 12:45:06
品牌首页
  对于工程车用户来说,春季是工期的开始,需要更多的车投入到运营中,加之宏观政策的影响,国内工程车种类繁多。大马力重载工程车该选那款?节能减排该选那款?不抛撒不扬尘该选那款?不同的工作环境对工程车的特点都有不同的需求。买到心仪的工程车显得不是很容易,因此卡车网记者特意盘点目前卡车市场上特点鲜明的五款工程车,以便卡友甄选。

  中国重汽豪沃T5G LNG工程车

  提起工程车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中国重汽,因为中国重汽的自卸车品牌在我国的工程车市场属于南北通吃型。大家都认可的品牌,在我国一二线城市即使是因为一些原因淘汰到三四线城市其二手车保值率也是很客观的。

豪沃T5G LNG工程车豪沃T5G LNG工程车

  在全国范围内,豪沃一直都是一个保有量非常高的品牌,而其下T系列又是豪沃的高端产品。豪沃T5GLNG工程车配备的是MT13天然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重汽的HW19712十二挡变速箱和一款速比为5.45的轮减桥,整体动力非常充足。

  这款车的其它配置也都比较优秀。原厂采用的是海沃的液压油缸,非常耐用可靠。这款车还采用了油浴式液体空气滤芯,过滤效果更好,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空气。燃气瓶容积为450L,基本可以满足目前各个车队一晚上的运输任务。

豪沃T5GLNG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节气”豪沃T5GLNG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节气”

  豪沃T5GLNG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节气”!在2018年中国重汽的“蓝天卫士 节气高手”比赛中,标载情况下冠军百公里气耗为20.65KG,亚军百公里气耗为21.94KG,季军百公里气耗为22.05KG。对于用户来说省到就是赚到,豪沃T5G LNG工程车十分适合矿区车队使用。

  上汽红岩杰狮C500智能工程车

  素来有“工程之王”称号的上汽红岩也值得考虑。上汽红岩最瞩目车型当属杰狮C500,大马力重载是红岩杰狮一贯的作风,而“智能”就是杰狮C500最大的卖点。

  上汽红岩杰狮C500可实现指定时间段开工行驶、指定取土点装载、指定驾驶员启动车辆、指定重载行驶路线、限定最高行驶速度、指定消纳场卸土等“六定功能”。此外,车辆的自检提示功能,可在设备出现故障、顶盖未密闭、车辆行驶在禁行路段时,自动发出语音提示。

上汽红岩杰狮C500智能工程车上汽红岩杰狮C500智能工程车

  同时,新型智能工程车还配有发动机制动、ABS、ESC电子稳定系统等安全技术。在车身外部六个方位还装有摄像头,用以减少驾驶室视野盲区,同时车队也可以查看车辆的实时动态。杰狮C500搭载科索发动机(卡友可选择9升或11升排量),采用SCR技术路线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匹配法士特12档变速箱,采用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双级铸造H8B后桥,速比为5.214,额定载荷可达16吨。

  联合卡车LNG渣土车

  在2018年蓝天保卫战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联合卡车LNG型城市渣土车应需而生。联合卡车LNG渣土车最大370马力,与柴油车相比,CO排放减少90%以上,碳氧化物排放减少70%以上,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35%以上,特别是无颗粒排放物,可以说PM2.5零排放。对改善空气质量、环境保护有着显著影响。

联合卡车LNG渣土车联合卡车LNG渣土车

  不仅在排放上很环保,在货箱的设计上,联合卡车新型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全封闭式电动折叠盖,一体式侧裙板、密闭式后门、加强横竖筋、后门锁紧机构等,可有效保证运输过程中无抛撒,更干净、更环保。除了环保之外还更加节能,其燃料运营成本相较柴油车能降低25%-35%,具备很强的性价比。

  新欧曼ETX智能工程车

  为适应当下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新的法规要求,欧曼全新智能工程车在现有最高排放标准的基础上加装DPF,实现整车和后处理系统的一体化匹配,有效满足法规要求,符合用户买车、换车需求。

新欧曼ETX智能工程车新欧曼ETX智能工程车

  此外,欧曼全新智能工程车采用国际领先水平密闭环保货箱,摇臂式整体顶盖,多连环式液压密封设计,不仅提高了密封强度,且不占用装载空间。同时,外加后门密封条,实现车厢全封闭、无抛洒,尾门全密封防滴漏设计,不积土,有效减少二次污染,进一步满足了相关法规要求。欧曼智能工程车还配装了“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用户可实现对车辆位置信息、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的全程纪录与管控,实现车队智能化管理。

  比亚迪T10ZT纯电动城市渣土车

  对于电动卡车来说,大家关注比较多的就是车辆的承载和续航能力。而比亚迪T10ZT纯电动城市渣土车采用比亚迪自家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整车安装两组动力电池,每组5个电池包,总电量435kWh,续航里程超过280公里,足够城市渣土车的每日使用需求,而且它的充电时间约1.5小时。

比亚迪T10ZT纯电动城市渣土车比亚迪T10ZT纯电动城市渣土车

  ­ 此外,它还配置有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能将电池电芯温度自动控制在最佳温度范围,保证动力电池在不同环境下均发挥最优性能,同时延长动力电池寿命,满足车辆在不同地区全天候运营条件。能满足城市渣土行业的日常运营需求外,它还配置有智能监控系统,对驾驶员的超载、超速行为可以实时的监督。

  作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消费者,日常用车过程中最终的目的就是增加个人收入。尽管目前部分省市的执法标准存在差异,但排放达标、标载上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无论是柴油发动机、LNG车型还是纯电动工程车都有各自的动力、运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如果卡友有买车、换车的需求不妨考虑以上五款特点突出的新型工程车。

作者:梅潇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