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陕汽SHACMAN诠释“硬汉” 围观出口赞比亚的全驱救护车

陕汽重卡 2020-06-08 08:08:06
品牌首页
  其实对于国人来说,赞比亚这个国家似乎经常在新闻中听到,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有更多的中国人去到这个非洲国家做生意。但近年来,赞比亚的治安恶化,当地警察需要更多的警用车辆来维持秩序,而相对便宜的国产车便成为了第一选择。近日,一批出口赞比亚的国产警用车辆出现在了港口,这些车的配置,国内都难得一见。
陕汽SHACMAN

  陕汽德龙F3000对于各位并不会陌生。在工程建筑乃至高速物流,德龙F3000的保有量并不低,但6x6的德龙还是双排驾驶室,这个搭配几乎在国内就很少见到了吧。

陕汽SHACMAN

  这是出口赞比亚的国产防暴车,底盘采用德龙F3000 6x6,采用340马力的潍柴WP10直列六缸柴油机。这款发动机国人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它曾出现在太多的国产车上面,排放仅为国三标准,连尿素都不用加。毕竟对于没有排放要求的非洲用户,皮实耐操的发动机对应他们相对劣质的燃油品质,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全车MAN技术的汉德轮边减速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全车MAN技术的汉德轮边减速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

  双排座驾驶室能够一次性带上更多的警察,车窗外沿都装上了防暴网,防止暴徒丢弃杂物损坏玻璃。而车前的大铲用于清理路障,更不用说前端与车顶的高压水炮对人身造成的物理攻击。

全车MAN技术的汉德轮边减速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

  经典的斯太尔在陕汽并没有停止生产,原先引入斯太尔的三家企业重汽、陕汽与红岩里面,陕汽也是目前为止国内仅有的还在生产斯太尔卡车的重卡企业了。但由于斯太尔品牌使用协议早已到期,已经无法继续使用,因此出口赞比亚的斯太尔打上了陕汽专门的出口品牌SHACMAN。

全车MAN技术的汉德轮边减速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

  比较少见的是这批SHACMAN斯太尔的用途,它们竟然是作为救护车使用。4x4全驱底盘使得该车拥有一定越野能力,对于非洲这样基建不完善的地方,全驱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

全车MAN技术的汉德轮边减速桥,技术成熟,性能稳定

  发动机依然是国三的潍柴,毕竟出口的是欠发达地区,娇气的低排放柴油机去了简直就是害人。另外非洲地区国产卡车保有量不少,技术简单的潍柴发动机的配件也比较容易购买。

  不过通过观察其实可以发现,出口赞比亚的SHACMAN并没有采用我们熟悉的斯太尔轮减桥,这个外观的转向驱动桥,我也是第一次见。

作者:渝新 来源:中国重型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