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继“深圳蓝” 后助力长沙打造“绿色名片” 比亚迪的环卫史也光鲜

比亚迪 2019-12-30 16:27:11
品牌首页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通透中有一种清澈的美,这就是“深圳蓝”。在“深圳蓝”名片的打造过程中,遍布深圳街头巷尾的大巴车、出租车、环卫车以0排放的优势发挥着重要作用。

  继“深圳蓝”之后,比亚迪又将助力长沙打造“绿色名片”。

  2019年12月26日,比亚迪与盈峰中联紧密合作,迭代生产的全系列盈峰中联-比亚迪全系列新能源环卫装备下线。盈峰中联-比亚迪全系列新能源环卫装备采用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底盘,搭载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并搭载电动集成桥总成、上装与底盘一体化同步设计、整车CAN控制、360度全景影像监控等一系列领先技术。

盈峰中联-比亚迪全系新能源纯电动环卫装备作业演示盈峰中联-比亚迪全系新能源纯电动环卫装备作业演示

  活动当天,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盈峰环境集团、比亚迪及相关单位领导,媒体及各界嘉宾共百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因新能源环卫装备而引来各方关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比亚迪的新能源发展史上,环卫史这个篇章也异常光鲜。

  NO.1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一时间成了令上海市民“头疼”的事。在此时,比亚迪中型纯电动餐厨垃圾车和中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应运而生,为上海市民排忧解难,助力推进上海市垃圾分类工作。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比亚迪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适用于干垃圾的直运和转运,车辆箱体采用高强度钢板整体焊接而成,强度高,耐腐蚀性好,使用寿命长。整车垃圾压缩比可达到 3:1,可有效提高垃圾的收集运输效率。

  比亚迪纯电动餐厨垃圾车适用于厨余垃圾等湿垃圾的收集和运输。零污染、零排放的比亚迪纯电动餐厨垃圾车可有效减少整车油泥灰尘污染,降低故障率,减少维护次数,在实现节能减排的同时,带来巨大油电差价,经济效益显著。

  NO.2

  2019年9月24日,在西安市城管系统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推介会上,多款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惊艳全场,既展示了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及成功的推广运营成果,又将有力推动西安环卫车电动化进程。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展示车队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展示车队

  据介绍,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搭载全球首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具有耐高温、耐高寒、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能够极大改善因传统燃油车在行驶作业过程中因燃油消耗、尾气排放等原因而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这不是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第一次“开进”西安了。

  2018年,31台比亚迪多领域纯电动环卫车投放西安高新区,助力城市环境改善。据统计,该批车辆每年可为城市清理垃圾超10万吨,运营一年来,单车最高作业时长超过2900小时,车辆续航能力强,一次充电2-3小时,可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为守卫西安的青山碧水做出了巨大贡献。

  NO.3

  2019年10月1日8点50分,11辆全新比亚迪T8纯电动洗扫车组成的方阵整齐行驶到长安街,对方阵检阅路面进行清洗,使每平米尘土残存量降到2克以下。

  全新比亚迪T8纯电动洗扫车是比亚迪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而设计的全新造型,在2015年“九三”方阵检阅仪式盛典车辆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代表中国环卫装备制造的顶尖水平。

比亚迪新T8纯电动洗扫车比亚迪新T8纯电动洗扫车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动力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铁电池,可连续作业7小时以上,利用空闲或休息时间快速补电,满足超长时间的环卫作业需求。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而且经济效益显著。据了解,每台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每年可减少近80吨二氧化碳排放,在作业过程中噪音比燃油作业车降低10分贝。

  阅兵场上归来后,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亮相第9届上海国际环卫固体废弃物、清洁专用设备与技术展览会,尖端绿色科技的展示引起了多方关注,展台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NO.4

  在国内市场混的风生水起,在有着异域风情的国外也颇受关注与信赖。

  2019年5月份,卡车网记者获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市宣布引入3台比亚迪新一代纯电动环卫车,将投放在硅谷中心地带的居民区,用于日常垃圾回收工作。

  3台订单是由良好的试用效果“带来”的。

  早在2017年,帕罗奥多市独家垃圾处理商GreenWaste of Palo Alto (GWPA)就开始试运营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2年的运营数据及车辆表现让市政府及GWPA对比亚迪电动卡车充满信心与期待。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在硅谷中心区运营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在硅谷中心区运营

  据测算,每台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每年可节省约2.3万升柴油,减少约78吨二氧化碳排放。GWPA表示,未来几年内将与比亚迪继续合作,逐步实现当地环卫车100%电动化运营。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的身影都不曾缺少,但是纵观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趋势,可谓是喜忧参半。2019年补贴退坡带来了阵痛,但新能源汽车推动新能源革命的战略意义开始被认识;由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经济性决定的市场前景已经非常明朗,但是许多用户对新能源商用车的续航、充电问题、承载量表示怀疑。

  面对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当前汽车市场不景气,增速下降,我认为实际上是一个短期现象,或者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过去之后还会保持较长一段时间的增长态势。我对电动车的方向的信心是坚定的,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在全球差不多占一半,并且纯电动是许多跨国大公司重视的研究方向之一,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需求量和潜力都是很大的。”

  在市场短期不稳定的过程中,比亚迪积蓄能量,继续潜心研究技术,推出新车型,挖掘用户需求,深耕市场,伴着已取得的光环继续前行。如今,在纯电动环卫领域的成就也只是“冰山一角”,创新、技术实力等因素会让比亚迪在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

作者:米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