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庆铃汽车集团与京环集团联手上阵 打造阅兵“零方阵”

2019-10-02 10:25:34
        波澜壮阔七十载,昂扬奋进新时代。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新中国70华诞。回想这一天,无论是雄壮整齐的阅兵式还是振奋人心的群众游行,亦或是灿烂绚丽的烟花之夜,都令人为伟大的祖国深感骄傲和自豪。
庆铃汽车和京环集团联合打造的纯电动清扫车庆铃汽车和京环集团联合打造的重型纯电动洗扫车
       自主品牌联手上阵,打造阅兵“零方阵”
      10月1日凌晨5点,《央视新闻》就报道了今天阅兵的“零方阵”:由庆铃汽车集团与京环集团联手打造的“洗扫车方阵”。天还没亮,洗扫车便在天安门前开工洗扫路面,准备迎接庆典。车队训练有素,排成整齐的队形,画面引起极度舒适,成为长安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网友纷纷评论:“阅兵已经开始了,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洗扫车方阵”……
      据了解,京环集团是国内环卫行业排头兵,是中国环卫行业“国家队”,京环集团多次完成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环卫保障任务,拥有丰富的环卫改装、作业经验。庆铃汽车集团则作为国内商用卡车行业的领先企业,与京环集团共同致力于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同开发先进且适用的重型纯电动环卫作业车辆,为新时代环卫产业、环保产业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这便是万众瞩目的“零方阵”的由来。
庆铃汽车和京环集团联合打造的纯电动清扫车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进行清扫
      此次,庆铃汽车集团、京环集团打造的“零方阵”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可靠耐久、轻量化的庆铃重型汽车底盘,并搭载自主可控的宁德时代电池以及苏州绿控的电驱系统,整车稳定性达到一流水准。可以说,多家自主品牌优质企业以“零方阵”为广大人民带来了今年国庆阅兵的第一枚“彩蛋”。
      创新求变砥砺前行,引领环卫行业新潮流
      在展示国之大典的隆重庄严的阅兵式现场,进行道路洗扫的严肃性不言而喻,对于适用车辆的遴选工作自然严格而苛刻。据了解,庆铃EVC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的洗扫宽度达到3.5米,同时集冲洗、垃圾清扫、收集为一体,把阅兵行进道路上的尘土残存量降到每平方米2克以下,让路面一尘不染。
庆铃汽车和京环集团联合打造的纯电动清扫车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进行清扫工作
      作为中国高端商用车的代表,庆铃汽车集团响应国家的号召,顺应市场发展的潮流,主动拥抱变革,以技术创新为主线充分发挥在商用车行业的整车性能优势,几年前便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研发,优选国内最新、最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以期在新能源市场谋求发展。
庆铃汽车和京环集团联合打造的纯电动清扫车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
      此次为国庆阅兵提供服务的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31台,是庆铃汽车集团与京环集团携手研发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重型纯电动洗扫车。双方投入100余名研发人员确保整车性能稳定,高可靠性。同时,庆铃专为环卫开发底盘,并对底盘、上装电控系统一体化设计,其载重、续航能力国内领先。
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清扫车庆铃EV61重型纯电动洗扫车
      近年来,庆铃汽车集团加快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加大新能源研发、制造投入,便陆续推出了纯电动城配轻卡、纯电动环卫车等高可靠、高安全、更经济、轻量化、长续航的全新一代纯电动卡车,为新能源卡车市场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排头兵”,庆铃汽车集团在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可以说是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实力,并真正的把高端、高品质商用车的形象落到了实处,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实力担当!

作者:菲菲 来源:庆铃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