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建设美丽中国进行时,一汽解放国六环卫装备已到位

一汽解放 2019-07-26 10:14:22
品牌首页

  随着中国人口发展的结构性转变,如老龄化速度加快、劳动年龄人口下降、人口发展不平衡等,导致人口红利由传统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体现在环境卫生行业则是环卫作业的机械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发展。基于此,2019年7月25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环卫装备高峰论坛在长春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有多位中环协、省环协领导,各地行业企业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旨在整合行业力量,探索行业发展之道。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晶昊致辞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晶昊致辞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长、秘书长刘晶昊先生在大会的致辞中表示,环境卫生行业需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导,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新中国。我们从业者更需要随者国家政策的指引,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举办这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关于环卫作业人机配合、高效安全、联动管理与考核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启昕致辞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启昕致辞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启昕在致欢迎词中表示,为行业的发展,共享一汽资源、贡献一汽力量,与大家一同实现环卫行业合作共赢是一汽解放的宗旨。群策群力,其利断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密切关注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在各级环卫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探寻出环卫装备的提升之道与环卫行业的发展之路,共创行业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整合发展,是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之一,本次会议建立了全新的行业整合模式,在一汽解放、一汽财务牵头下,携手银行,为环卫运营企业提供了全新的金融合作模式方案:。

一汽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楚云介绍全新金融合作方案一汽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楚云介绍全新金融合作方案

  在运营企业优先采购解放底盘环卫车的情况下,一汽财务联合银行给环卫企业提供环卫运营项目的流动资金融资支持,突破原有仅针对设备进行融资的门槛,深入垂直行业,全国化作业,批量、快速、优惠开展信贷业务,一汽财务公司及战略合作银行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融资服务,在环卫企业处于政府招标采购窗口期间,提供高效融资服务足额,提供环卫企业项目启动资金,提供设备采购资金,并给出融资利率的年利率低至5.2%-6.2%,单户授信额度达到500万-2亿,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0年,帮助环卫运营企业解决融资痛点,助力运营企业发展,保证资金流动性,确保环卫运营项目有效承接。

基于解放底盘的环卫装备展示基于解放底盘的环卫装备展示

  在全新金融方案发布后,玉禾田、侨银环保、龙澄高科、升禾环保、新安洁、劲旅环境,明日环境、中科华宝、润义环境、洁亚环保、联运环境、波普环境、龙吉顺、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锦江集团、龙马环卫、金威环保、甘肃建投、武汉环境协会等行业企业与协会,与一汽解放、一汽财务及民生、邮储、兴业、广发4大银行签署了战略协议。

一汽解放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协议一汽解放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协议

  会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代表任海波先生在会上分享了我国专用车现状和发展趋势,近年来专用汽车各用途中,环卫类专用车增长最快,在今年上半年产量同比增长36%,并且市场竞争格局较为稳定,随着城乡经济发展,生活垃圾清运量的增加,还将继续带动各类环卫车辆的快速发展。

一汽环卫装备展示一汽环卫装备展示

  一汽解放在本次活动中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满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解放国六”核心技术以及八款新能源产品,新产品在随后的车辆路演活动均有不俗的表现。

一汽环卫装备路试一汽环卫装备路试

  针对环卫市场多功能化、人性化、模块化、新能源化、智能化发展需求,解放依托国六核心技术,与中联、福龙马、晨光、随州等共计80余家改装厂联合开发,打造广覆盖,高效率的环卫车体系。 目前,全系列柴油环卫车已经完成了国六标准的排放升级,2019年7月1日起产品已陆续批量投放市场,未来解放将在纯电动、新能源、以及智慧环卫车上全面发力,为城镇化建设,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作者:冬月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