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新能源浪潮中寻“新秀”,博世荣获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博世 2020-03-20 14:28:00
品牌首页
  在走向电动化的发展历程中,燃料电池正得到诸多车企的青睐,而在全球的电动化架构中逐步崛起。因此,发展燃料电池成为了目前车辆电动化的主要方向之一,同时也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方面实现了创新性推进。

  2020年3月20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与大家见面了,博世凭借前瞻性的燃料电池产品斩获了“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在汽车的新能源发展时代再次树立起了自身的品牌形象。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纵观企业发展历程,博世是一家很有前瞻性的企业,其之所以决定大批量生产燃料电池,也是看到了燃料电池的热度和前景。博世移动出行方案事业部负责人Stefan Hartung曾表示:博世认为在未来近十年内,20%的电动车将采用燃料电池供电。对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而言,氢燃料电池是其首选的技术方案,特别是适用于长途行驶的车辆。

博世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博世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本次摘得“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博世也展现了其自身在全新领域的发展决心。

  根据欧盟预计,到2025年,大巴和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较2019年削减15%,到2030年则要削减30%。博世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提高动力系统的电动化程度是重要途径之一,而燃料电池将起到关键性作用。1升氢所含的能量相当于3升柴油,一辆40吨的卡车行驶100公里需要7到8公斤氢气。另外,与纯电动汽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加氢时间短,续驶里程更长。

博世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博世荣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

  在汽车行业向新能源领域进发的浪潮中,氢燃料电池也是一条实际可行且相对环保的路线。然而博世已经为未来的出行方式做好了准备。2017年,博世与潍柴签署备忘录,共同开展在商用车重卡上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与验证工作。2019年,博世与庆铃汽车合作推出的庆铃氢燃料电池中卡样车在上海车展亮相。

车展展出的电动空气压缩机、氢气喷射器、氢循环泵等关键氢燃料电池零部件车展展出的电动空气压缩机、氢气喷射器、氢循环泵等关键氢燃料电池零部件

  博世在无锡建立的全新氢燃料电池中心将主要用于研发、试制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相关产品,具备从关键零部件到电堆乃至燃料电池系统全部测试设备以及电堆样件试制线。该中心将于2020年底建成。届时,该中心将有上百名工程师投入相关工作,并计划于202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这将进一步加强博世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和制造能力,可以更加快速、灵活地服务中国市场。同时,博世与不同的细分市场客户的战略合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博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燃料电池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向,收获“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燃料电池鼎新奖”,博世实至名归。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