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解放动力三步走,决胜质量提升攻坚战

解放动力 2020-07-31 10:08:00
品牌首页
  2020年7月28日,2020年解放公司全面质量提升攻坚战年中现场交流会在解放动力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针对质量体系的数字化转型、质量的一体化管理和质量职能的回归、创新方法论三大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为决胜质量提升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方向。
2020年解放公司全面质量提升攻坚战年中现场交流会2020年解放公司全面质量提升攻坚战年中现场交流会

  智能工厂加持 推动质量体系数字化转型

  作为自动化程度全国领先的生产基地,惠山工厂不仅体现了解放动力领先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更是民族动力跻身国际市场的 “跳板”。2019年,解放动力率先启动惠山工厂---中国第一个重型车用发动机智能制造工厂,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最领先的发动机智能工厂。

  历经近一年的发展,惠山工厂以智能无人AGV小车、空中连廊、零部件立体库、冷试SPS为子系统的智能物流系统,首创智能生产调度系统,在数字化建设基础上,通过生产过程信息自动采集、事件影响智能运算、调度方案智能选择、作业指令自动分发,形成智能化调度模式,实现人、机、物高度协同,提升生产作业效率,对于推进中国动力市场质量体系数字化转型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惠山工厂智能无人AGV车惠山工厂智能无人AGV车

  创新突破质量瓶颈 决胜质量攻坚战

  作为“民族品牌 高端动力”,解放动力在解放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将“质量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的理念落实到质量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运用创新方法和先进手段突破质量管理的瓶颈,推进“四大质量工程”升级。

  截止目前,解放动力在质量体系工程方面,以IATF16949为载体,完成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升级换版工作,加速质量体系整合,形成了企业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在精细化工程方面,学习集团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大力引入并推广自工程完结体系在生产线上的应用;在可靠性工程方面,开展发动机全生命周期前期研究,完成26项质量攻关立项评审并固化开展。三包索赔费用同比下降30%,J6公路12MIS同比降低35.8%;在商品力工程方面,强化J7精品管控,打造欧标标杆,针对降MIS目标与11家供应商开展了共计31项可靠性提升新技术交流,组建了三漏达欧标改进项目组。

  工匠精神指引 强化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

  人才是企业创新的源动力。解放动力坚定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战略,以“专注、精益、创新”的工匠精神为指引,致力于营造“干事有舞台、工作有动力、评价有标准、学习有机会、利益有保障”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和价值体现的平台。

智能生产交流会智能生产交流会

  为了培养新生代的年轻骨干员工,解放动力每年选拔青年员工加入“青蓝工程”,采取导师制、淘汰制,进行为期三年的教育培训,给青年员工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助力青年人才快速地成长;团委还举办了“创意创新创效”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员工围绕降本增效、精益生产和管理等6个方面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此举为解放动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想、业务超群的骨干人才,实现企业技术革新,提升产品竞争力。

  创新是推动创造的重要抓手,而创造是民族动力质量突破的关键。作为民族动力品牌,解放动力始终坚持智能化,创新化,人才化发展,决胜质量提升攻坚战。未来,解放动力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质量提升,早日实现创新到创“芯”的改变。

作者:语天 来源:解放动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