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油耗低,司机都愿意开 在河南申瑞东风康明斯的魅力不止于此

东风康明斯 2020-07-30 14:00:56
品牌首页
  2020年7月,东风康明斯在郑州成立了老友汇河南区域运营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增进与维系中小型车队客户关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关于降本增效方案与定制服务实施等方案在河南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河南申瑞)车队负责人李精华那里得到十分正面的回应。

  河南申瑞作为申通在河南的运营车队,其自有车辆149台,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占到几乎一半达78台,而这近80台东康机的表现,李队长给予了积极、客观的评价。

河南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队经理李精华(左四)河南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队经理李精华(左四)

  油耗省,司机都争着开

  通过采访了解到,李队长于98年就开始接触东康机,那时候就对东康发动机有好感。后来于三年前加入河南申瑞,开始管理车队,对东风康明斯的表现仍是称赞有加。

  据悉,河南申瑞车队的东康发动机基本上搭载于东风天龙与东风柳汽,两轴载货车匹配的是东康ISD6.7发动机,4×2牵引车匹配的是东康ISZ发动机。不过对于油耗标准两轴载货车为19L/百公里,4×2牵引车为26L/百公里。就拿4×2牵引车的油耗标准来说,少于这个标准节省掉的油耗奖给司机,多于这个标准则会惩罚,而李队长说:“东风康明斯在节油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百公里24个油很正常,有的司机也能跑到23L/百公里,这个省掉的2-3L油就是奖给司机,这对司机来说也是一笔收入,所以司机们对东康机器很认可,都愿意开。

河南申瑞车队里的搭载东康发动机的东风天龙与东风柳汽乘龙车辆河南申瑞车队里的搭载东康发动机的东风天龙与东风柳汽乘龙车辆

  满足快递行业强时效需求

  河南申瑞主要业务为快递。据李队长介绍,2020年上半年快递行业比往年要好些,主要原因是网上购物的刺激,订单增多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极其考验车辆的出勤率与稳定性。不过从实际运营来看,东康机的表现游刃有余。李队长说:“众所周知,快递行业对时效性要求极高,在安全的前提下,必须保证时效,客户要求我们的车辆平均时速保证70KM/H,所以说车辆在运行的过程中一般不能出现故障,有问题肯定影响时效,东康机在如此高运转的情况下除了正常保养以外,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乘龙H7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乘龙H7

  时效性除了发动机自身的可靠,还得依靠平时保养的到位。李队长表示,由于河南申瑞车队的车辆是多品牌的,所以合作的维修厂也是多家,但必须都是有资质的,当前郑州丰康汽配销售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郑州丰康)就是其中一家,是东风康明斯服务旗舰店,主要提供东康机的服务。为了保证时效,这就要求郑州丰康能提供上门服务,保养时能把故障提前规避,从而减少出现故障的几率,提高出勤率,而郑州丰康做到了,东康机也做到了。

  按轴收费过路费增加,降本还得降油耗与少保养

  自2020年1月1日,按轴收费政策实施以来,对于快递行业影响比较大,因其运输性质一般都是轻载,所以在过路费上就会额外增加成本。李队长给记者举例说:“比如从郑州到广州单边原来需要3000元,按轴收费政策实行以来,单边可能就要多500元,这样成本一下就上去了。”

河南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队队长李精华河南申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队队长李精华

  针对这样的现状,怎样解决?李队长心中自有答案。李队长认为,提高装载率是首要,返程必须保证80%以上的货量;其次最重要的还是降油耗与少保养。降油耗,前文已经提到,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占到公司的50%,对于这部分车辆油耗的管控至关重要,而东康发动机的低油耗已经获得公司司机的广泛认可;关于少保养,东风康明斯针对申瑞提供定制化的机油保养方案,使车辆少进站,而这对河南申瑞来说,也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保养成本。

  当前,国六不可回避,河南申瑞以后也会考虑采购国六车辆,目前国四以及国五阶段,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东风康明斯都没有让河南申瑞失望,而此次李精华参加老友汇河南区域运营中心的活动,让他更加坚定了选择东风康明斯的信心。

作者:无问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