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解放动力用户张政琴:做最正确的选择,追求我的幸福

解放动力 2020-05-28 09:35:07
品牌首页
  据有资料显示,中国人“幸福感”十大标准显示:身体健康、收入满意、家人在一起、有房有车是所有中国人的“终极梦想”。

  每一个在路上拼搏的卡车人,都是心存“终极梦想”的奋斗者。

  本次采访的主人公张政琴,便是一个实现“终极梦想”的卡车人。

  化压力为动力,省钱又省心

  张政琴,陕西运城人,在接触卡车之前,家里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种地为主,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子过得很清贫,为了自己的梦想,正在上中学的张师傅不得不辍学,一头扎进运输的海洋之中,这一扎就是30年。

张师傅与搭载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重卡合影张师傅与搭载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重卡合影

  经过30年奋斗的张师傅生活和工作都越来越好。在稳定下来之后,张师傅一直考虑多腾出一些时间陪伴家人。2019年9月份时,张师傅把家里的旧车卖掉,换了一辆搭载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天然气重卡。“为了孩子结婚,刚在市里购置了一套房,换车的时候手里余钱不多,所以想到了贷款,幸好贷款手续很快。”张师傅笑着说,自从买了这辆车后,自己就顺风顺水,运单一个接一个来。在采访中,张师傅告诉记者,“天然气重卡有别于一般的柴油重卡,初期投入的车辆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每个月的还贷压力更大,如果不能按时还款,不但车辆将被收回,之前投资的钱更是打水漂。”如此压力下,张师傅的妻子总是抱怨他,说张师傅总爱去做一些“冒险”的事情,丝毫没有顾忌到家庭情况。

  但是,在短短几个月后,张师傅妻子的顾虑就被打消了。得益于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高效可靠,张师傅的JH6在几个月时间里,已经跑了十几万公里,出勤率高、运输效率更高。此外,张师傅告诉记者:“这车一点也不费气,像我一般跑的是运城到新疆的专线,单程3000公里,往返有6000公里,别人的车百公里气耗大概在38-40公斤,而我的只需要34、35公斤,一年就能省2万元,并且这车动力很足,平时跑一趟我能比别人早到小半天呢。”另一个让张师傅特别满意的便是发动机的保养。张师傅说:“跟其他品牌的2万公里保养一次比,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6万公里长换油真是又省心又省钱,一年省下不少钱不说,一个月还能让我省出一天时间来,拉货多赚点钱,陪陪家人也挺好!”

  上坡有劲 下坡安全,家人很放心

  众所周知,新疆地理环境复杂多变,不仅有最冷的阿勒泰、最热的吐鲁番、还有最高海拔的新藏线、最干旱的沙漠、最绿的巴音布鲁克草甸、更有中国公路上最多的长上坡与长下坡……有些时候,从南疆到北疆,一天之内就能穿越四季、海拔跃升上千米。这样的公路运输环境,对于发动机的考验十分巨大。搭载解放动力44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JH6,在新疆这个复杂的运输路况上,可谓是表现的相当出色,用张师傅的话就是:“忒好开了 !”

  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一般跑新疆地区,所以在买车时特意选择大马力车型,在众多的天然气重卡中,张师傅看中了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重卡。由于当时天然气发动机在市场普及率较低,对于张师傅的选择,许多同行纷纷摇头,对他的选择表示不理解。虽然同行不理解,但张师傅仍然坚信自己的选择没错。事实说明了一切,在往返新疆的运输中,经常有几十公里的长上坡,紧接着便是几十公里的长下坡,道路也宽窄多变,这样复杂的道路不尽对于发动机的动力要求高,在发动机制动方面要求更高,如果没有解放动力天然气发动机制动和液力缓速器,仅靠刹车支撑49吨的大家伙制动很容易造成刹车失灵。

  当记者问及面对复杂的路况是否害怕,张师傅笑着说道:“年轻的时候冲劲足,在大多情况下还是无所畏惧,但是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害怕的事情越来越多。在换车之前,我便咨询了懂行的卡友,他们告诉我,解放JH6重卡搭载的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匹配有发动机制动和液力缓速器等制动措施,安全性有保障,特别适合我跑新疆路段,我也是凭这个特点,说服家人买它的。”

解放动力奥威CA6SM3 44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

  “此外,440马力在满载49吨情况下,长上坡并不费劲,我能感受到动力还有富余。大家都说买车就选大品牌,觉得是一个保障。现在看,确实如此”张师傅说。作为民族动力企业的代表,拥有着77年悠久历史,其发动机的品质和技术绝对是靠得住。因为搭载解放动力440马力奥威CA6SM3发动机的解放JH6重卡的卓越、可靠的性能,提高了出勤率,张师傅现在接到的订单更多了。“现在已经不用太担心货源,因为我送货又准时又有保障,都很放心就把货交给我。”张师傅笑着对记者说道。

  在记者采访完告别的时候,张师傅说道:“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有的人是为了赚钱,有的人是为了养家糊口,而我,选择解放动力则是因为在省心省钱省时间的基础上,让我能够拥有更多时间去陪陪家人,可谓赚钱顾家两不误,哈哈哈。

作者:无问 来源:解放动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