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咬定目标不放松 一位玉柴发动机山东区域经理的“6K足迹”

玉柴 2020-03-27 11:00:38
品牌首页
  凌晨四点,西伯利亚的风从锡林郭勒草原呼啸而过,地处大兴安岭南段的赤峰仍处于一片寂静之中。尽管屋外北风萧瑟,天黑如漆,但姚大伟已收拾好了行囊,将踏上新的征途。

  姚大伟是一名90后的年轻小伙儿,目前任山东大区经理,全面负责区域的销售及服务工作。2018年下半年,他开始担任驻外大区经理,管辖西南四省(云南、贵州、四川、重庆);2019年6月,营销部对驻外机构进行了重构,姚大伟又被派驻到山东大区。

  一年半的驻外生涯,对姚大伟而言,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旅途成为了家常便饭,就像他常说的,“不是在车上,就是在赶车的路上,用户的电话一过来,就算是在吃饭,也得立刻放下碗筷出门”。频繁的旅程,沿途的风景早已如浮光掠影,然而这次疫情之下的返程之旅却让他记忆犹新。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2月9日,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尽管赤峰市疫情相对平稳,但各县区仍实行了严格的管制,市内公共交通停摆,解封时间未定。为了尽早地按照公司复工要求返岗,姚大伟在经过层层申请后,终于顺利拿到了出城许可,但是返程之路却异常波折。

  从姚大伟的家到赤峰机场,平时只需要2个小时,但是沿途各卡口的防疫检查,使得路程耗时大大增加,“就像过关一样,但是特殊时期,肯定是要全力配合,不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到了机场,原定9点10分飞往北京的航班被临时通知延误,起飞时间不定。“当时心里是有点慌的,非常担心航班取消了”,姚大伟说。赤峰到北京的飞机,隔天发班,且机票非常紧张,如果当次的航班取消,就只能原路回家,而回家则要面临14天的隔离。“回家肯定是不可能的!今年山东的销售任务非常重,我必须得尽早返回区域去。”姚大伟决定原地等待。这一等就是近6个小时。下午13点40分,航班终于得以起飞,姚大伟也终于可以确定后续的行程,在晚上19点到达驻点济南。而此时,另一场征途也随之启程。

  必达的目标——“订单不是等来的”

  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强省,发达的经济和繁忙的物流为重卡行业的繁荣培育了沃土,每年的重卡销量都保持在10万辆以上,占据行业10%以上的份额,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区域内群狼环伺,新品牌想要站稳脚跟,除了产品本身要有过硬的品质之外,还得靠大区经理的全力拼抢。

搭载玉柴发动机的乘龙柳汽牵引车搭载玉柴发动机的乘龙柳汽牵引车

  在山东,此前联合动力的销量主要来自联合卡车,在姚大伟和玉柴办、整车厂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联合动力成功导入东风、大运、解放、蓬翔等车型,销量突破1200台,同比增长160%,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年,虽然疫情导致重卡行业两个多月的停摆,但全年的销售任务仍然只升不降,必达1300台,力争1600台。时间紧,任务重。“订单不是等来的”,深知这一点的姚大伟,在获悉到省内可以有序流动的消息后,立刻开始了今年的市场走访调研。

搭载玉柴联合动力发动机的联合U+牵引车搭载玉柴联合动力发动机的联合U+牵引车

  稳住重心,全面开花,是姚大伟今年区域工作的总体思路。根据公司的营销规划,联合卡车仍是山东增量的关键。3月10日,姚大伟走访的第一站就来到淄博鼎盛,实地了解今年的复工、销售情况。淄博鼎盛是联合卡车在山东的核心4S店,年销量保持在200台以上,去年四季度刚向用户交付了65台U+牵引车。随着全国各地的陆续解封,这批牵引车也将恢复运营。姚大伟特别了解了这批车的进站保养、维护状况,确保它们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工。

  “用户买车其实也是来源于对6K的信任,我要做的就是将这份信任落到实处。”对于用户,姚大伟向来信奉的是真诚相待,竭尽全力,“用户的口碑永远是最重要的”。

联合卡车U+牵引车联合卡车U+牵引车

  3月13日,姚大伟从潍坊专程前往青岛,回访山东第一位购买大运K12牵引车的用户张老板。张老板主要从事港口集装箱及普货运输,他的车队此前使用的都是竞品车型。2019年11月,经多方共同努力,张老板购买了一台大运K12牵引车试用,“使用效果好的话,后续会再追加订单”。姚大伟跟车采集了这台车的运行数据,指导用户的驾驶习惯,并协调大运的技术、服务人员,对整车的仪表参数进行了优化,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

联合卡车批量交车联合卡车批量交车

  翻开姚大伟的行程日记,短短两周内,他的足迹遍及淄博、潍坊、青岛、聊城、济南、临沂等地,拜访经销商、用户23次。其实,营销部还有许多像姚大伟一样年轻的驻外人员。一直在路上,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累吗?当然。但是,比累更重要的,是夺得订单的喜悦,更是用户满意的欣慰;是圆满完成任务的满足感,更是将6K品牌发扬光大的使命感。

  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2020年,国六战役已全面打响,营销部驻外将士已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向着目标,出发!

作者:乐枫 来源:玉柴联合动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