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王修峰:从东北到内蒙古 解放陪我两年从0到60万 用着真挺好

解放动力 2019-12-12 09:09:45
品牌首页
  “我不敢说自己对车特别了解。”

  “在东北,大家都认解放的牌子。”

  “我最看重发动机,买车之前我就知道我的车一定是很’辛苦’的,不会有休息和停下来的时间,发动机的耐久性必须过关。”

  这是王修峰在2017年夏天时购车前的想法,带着这些想法在2017年6月,他提了一辆搭载解放动力奥威13L 50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并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运输生涯。

  从提车上牌上路到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这台车和王修峰一起创造了行驶里程超60万公里的成绩,而从0到60万谈起这一路的感受,王修峰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真挺好!

解放忠实用户王修峰解放忠实用户王修峰

  三人一车 人停车不停的真正连轴转 解放动力稳定输出

  近年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在电商的带动下突飞猛进,呈现井喷的态势。2019年的双十一电商快递的成交量再创新高,至今中国快递快运业务量已经连续六年位居全球第一,快递早已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王修峰就是服务快递快运这一细分领域的一员,与顺丰、申通、圆通等各大快递公司之间均有合作,“刚开始我们是两个人一台车,倒班开;现在甚至是三个司机一台车,真正的人停车不停,除了固定的维修保养时间,这台车基本上出勤率是100%。”王修峰告诉卡车网记者。

  这样的出勤率让JH6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就创造了超60万公里无大修的优秀记录,而这台车搭载的解放动力奥威13L 500马力发动机更让王修峰刮目相看。

  他表示:“最开始的时候还是有担心的,一直跑怕发动机的耐久性和稳定性不行,或者说动力输出不够稳定,因为我们快递快运行业的时效性要求比较高。”而在使用几个月后王修峰的担心彻底放了下来,作为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0万公里一保养服务的动力品牌,解放动力的稳定性从其承诺上便可见一斑。

  这同样得益于解放动力产品结构设计的合理性,就拿爆发压力来说,解放动力220bar以上的超高爆发压力可以让柴油在缸内燃烧更彻底,每一滴柴油都转化成动力,因此这样供给给车辆的动力自然是输出稳定且澎湃的。

  夏季25L 冬季28L 解放动力经受住了东北和内蒙古的考验

  虽然现在东北已经是零下20°的一片冰天雪地了,但说起解放动力王修峰又像回到了夏天一样。

搭载解放动力奥威13L 50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搭载解放动力奥威13L 500马力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青汽JH6牵引车

  2019年的夏天,青汽车联网通过大数据测算监测到王修峰在综合运行过程中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5L,给与了他轻载组第一名的称号,也因此他得以去参加了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总决赛。

  “当时通知我参加总决赛的时候还是挺高兴的,平时太忙了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出门走走转转。”王修峰表示:“西北的路况和我们平时跑的还是很不一样的,他们是满载而且赛道上不管是海拔还是公路丘陵都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最后看冠军跑出那么好的油耗成绩我对这个发动机就更认可了。”

  养过车的人都明白,温度、海拔、承载都会被车辆的综合油耗造成很大的影响。以王修峰为例,夏季时25L的百公里油耗,冬季时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28-30L之间。这样的油耗表现相比同类车辆可以低2-3L,60万公里节省下的油耗不再是一笔小数目。

  零下20°的东北和仅零下40°的内蒙给与解放动力产品的考验却不仅仅是油耗,还有对于整车制动性能对于人车货安全的考验。在湿滑甚至冰冻路面,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采用了国内首创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30%,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咱也不会说什么花里胡哨的话,但这个产品我用着真挺好。”

  “估计这么跑下去明年年底,我就可以创下10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了。”

  “对卡车还说最重要的零部件就是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13L 500马力这款产品耐造、节油、安全,我没啥别的要求了,我使用过,我的体验是真实的,就是真挺好。”

  这是王修峰在使用这款产品两年后的真实感受,也是他对于自己当初选择的认可。

作者:阿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