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销量创新高 产品、服务更精准 潍柴2020年要挑战45万台重型机

2019-12-01 22:06:41
  毫无悬念,潍柴重型车动力又一次摘得年度销量桂冠!

  来之不易,面对2019年行业内法规交错叠加,龙头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潍柴重型动力销量预计40万台左右,创历史新高!市场上每卖出3台重型发动机就有一台是潍柴动力。“特别是自9月以来,潍柴发动机订单供不应求,充分体现了潍柴产品的技术和品牌优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讲到。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重型车动力分会现场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重型车动力分会现场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致辞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

  2019年11月30日,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主题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重型车动力分会在西安召开,来自潍柴动力的全国各地合作伙伴共同回顾了潍柴动力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非常关键的2020年做出细致布局,同时发布WP8、WP10.5H两款高端专属动力,持续巩固主导市场,开拓增量市场。

  产品组合拳威力更猛 燃气机、国六订单稳居行业榜首

  回顾2019年,在行业需求依然高歌猛进之时,潍柴动力抢抓机会稳步前行,取得了众多合作成果,先后与一汽、吉利、中国能建、白俄罗斯马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助推企业进入又一个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而在用户们关注的产品方面,2019年伴随着WP13G、H平台、WP8等产品体系的完善,潍柴重型动力产品结构分布更加合理,产品组合拳威力更猛!这其中WP9H、 WP10H及WP10.5H等H平台产品针对港口牵引、标载牵引、城市渣土车、轻量化自卸、搅拌车及载货车方面实现了快速上量;

  同时受国六法规、油气差价变大等因素驱动,2019年天然气市场全年火爆。潍柴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突出的性能优势,全年重卡燃气车销量猛增,以超过65%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同时依托国六全系产品的率先布局,潍柴2019年国六订单销量同样稳居行业榜首。

潍柴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潍柴产品市场供不应求

  可以见得,面对中重卡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潍柴动力通过“N+H”双平台,双驱动实现了产品系列最全,从2L到15L全平台产品柴油机和气体机均已完成结构调整和性能升级,做到了同行业产品系列最全、细分市场布局最广,更加满足用户和市场需求。

  销量、服务同挑战 发布WP8、WP10.5H高端动力

  面对2020年,潍柴重型机提出挑战45万台的销量目标;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广旭谈到。“从外部优势来看,潍柴重型机拥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和客户信赖,产品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驱动,持续增强产品竞争力的改进及性价比;从内部优势来看,潍柴动力拥有一流的研发能力和硬件设施保障能力,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工艺保障,独有的应用开发能力及快速的售后解决能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广旭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广旭

新品WP8/WP10.5H发布新品WP8/WP10.5H发布

  万事俱备只待出击!年会现场,潍柴动力针对细分领域需求推出最新的WP8和WP10.5H两款高端动力。其中潍柴WP8发动机,排量为7.8升,专门针对标载搅拌车、轻量化自卸车和港口牵引车打造。其最大优势也在于轻量化设计,特别适合对产品自重要求高的客户。对比国内同排量的发动机,扭矩最大、自重轻、动力性更好,在市场上竞品很少,也就造就了WP8市场需求更大的优势。

潍柴WP8发动机,专为标载搅拌车、轻量化自卸车和港口牵引车打造潍柴WP8发动机,专为标载搅拌车、轻量化自卸车和港口牵引车打造

  而对于WP10.5H,则是针对标载、轻量化、中长途物流运输以及煤炭运输、散杂物流运输设计,能够满足运距在1000-1500公里的需求。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化程度比较高,最大扭矩达到2100N·m,最大马力为460马力,功率密度最高。另外815kg的轻量化整机自重,助力用户装货更多,赚更多!同时整机结构继承WP10H,通用性高达99%,降低了用户使用成本。

WP10.5HNG发动机WP10.5HNG发动机

  同时在服务方面,相比2018年,2019年的各项服务指标都进一步提高,持续攻坚“降故障率指标”硬仗,实现2019年各系列客户感受故障率同比降幅15.7%。面对2020年,潍柴将继续关注服务关键指标运行情况,提升后市场终端服务能力,投入更多先进检测维修工具,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特别是针对国六产品的服务保障能力,潍柴制定国六产品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从5个方面11项市场主动干预,全过程保障好国六服务。

潍柴后处理清洁中心潍柴后处理清洁中心

  多年来,潍柴动力凭借全系列、全领域的战略收获了众多市场和用户的双重信赖。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按照2020年重卡销量百万辆上下的预测,潍柴重型机45万台的销量目标如果达成,必定会引起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压力不小但显然只有潍柴能够做到!

作者:卡车小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