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发动机从没大修过 东风康明斯是天龙哥李海军前行的动力!

东风康明斯 2019-10-18 10:08:18
品牌首页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这一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为古城扬州增添了无数风光,而本期天龙哥故事的主人公陈海军就来自这个城市。

  因为地处京杭大运河这一重要水文位置,历史上的扬州大力发展水运和盐业,曾三度“雄富冠天下”。如今,扬州的支柱产业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和信息服务业,这些产业的崛起也为陆路运输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作为扬州本土的货运司机,陈海军对这些年扬州陆路运输的变迁很有发言权。

  “我拉货以扬州为原点,装满货就往外地走。之前一直跑长途,后来改中短途。从事货运二十年了,我见证了扬州运输业的太多变化,现在扬州正在恢复发展,物流运输业的前景还是很大的。”陈师傅蛮有自信地说。

陈海军与卡友们陈海军与卡友们

  陪着陈师傅在路上奔跑的,除了老婆和一对儿女的挂念,还有一辆他在2015年采购的东风天龙。四年来,除了重要节假日休息以外,陈海军从未停止过奔跑,平均每年7万多公里,现在里程数已有30万公里。“东风天龙是我家里面的“经济来源”,一家几口都靠着它过日子。”陈海军独自开着东风天龙送货,一段路、一辆车、一个人,寄托了全家人的希望,也续写着创富养家的平凡人之梦。

  陈海军的运输路线是专线,“从扬州专跑上海,基本上都是走高速。装的货有散货,也有服装,运到上海再回来,一趟来回有二百五十多公里。”把货送到上海后,他一般是不会在当地留宿的,他说:“有货就直接拉回,在上海住一晚浪费时间,况且返回来也挺快的。逗留还要花吃住钱。我这样做就可以节省成本。”

  说到节省成本,另外一位“老伙计”也为陈师傅出了不少力。

  陈师傅的东风天龙搭载东风康明斯ISB220马力的发动机,自从买车后跑到现在,发动机没有大修过,这不仅让他节省了维修成本,也保证了他可以更高效地执行运输工作。

  B系列发动机是国内第一台从美国康明斯引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于20世纪80年代在国内正式投产,被广泛应用于轻、中型卡车,至今其全球销量已超过千万台,它以出色的性能和极佳的可靠性广受用户认可,堪称一代传奇产品!

东风康明斯忠实用户陈海军东风康明斯忠实用户陈海军

  仰仗着这款稳定可靠的发动机,陈师傅一个月可以往返扬州与上海九趟,在这样的效率下,除去必要的成本支出,陈师傅的收益十分可观。“发动机省油,也不容易坏,油钱支出和维修成本自然就控制住了,自己再勤快一点,一个月差不多能赚两万块钱吧。”陈师傅为此而感到高兴。

  “能赚到钱的卡车,就是好卡车。”陈师傅的又一句感慨也道尽了万千卡友的买车心声。

  在货运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客观来说,钱的确不好挣,但正是得益于给力的座驾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加上陈海军扛起一个家庭的担当与努力,使得他可以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地,让这个家变得美满幸福。

  而这份幸福的背后,少不了他二十年来的辛勤付出。“跑车的时候,晚上别人已经入睡了,自己还得装货。车一装满,又得赶紧去拿订单,手续办完就得出车。作息被打乱在所难免,回家的时候孩子们都已经上学去了,自己睡不了多长时间就又得考虑下一趟货的事情。”陈师傅感慨地说道。

  在扬州,像陈师傅这样奔波劳累的货运司机还有很多,他们靠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开着卡车,通过一个个飞驰而过的车影,为扬州这座城市增添着勃勃生机,也让城市上空多了几分人情味儿。他们与扬州城的景色一起,向人们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美丽。

作者:乐枫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