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6大动力特征助“威”,一汽解放国六LNG产品全国投放

解放动力 2019-10-15 19:13:12
品牌首页
  从2014年国六产品的筹备,到2015年LNG国六产品的正式立项开发,再到2019年拿到中国第一张国六天然气发动机认证证书,解放动力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测试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与精力后,实现了国六多元化的能源形势布局。而今,在LNG卡车市场向好的趋势之下,解放动力天然气产品也率先完成了全国投放。

  2019年10月15日,以“质擎领航 创驭蓝途”为主题的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活动在太原拉开帷幕。本次面向全国市场投放的一汽解放J6P LNG国六牵引车,以及解放动力奥威LNG国六产品,标志着一汽解放已经在国六天然气领域做足了准备,并继上半年的销售势头之后,将再度引领国六天然气时代的开局之战。

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

  大胆攻坚,慎投产品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严峻时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将成为国六法规阶段的产业重点。加快科技创新的脚步,加速汽车智能化发展新动能的发展,也是一汽解放以及发动机事业部的重点发展方向。

搭载解放动力的J6P搭载解放动力的J6P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产品管理部部长赵国清在本次活动中表示:“一汽解放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度,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商用车前沿技术,全力引领行业发展。国六LNG系列也是一汽解放国六全系产品发布后率先进行切换的细分市场,在响应蓝天计划的同时,让解放用户继续充分感受‘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带来超值收益的喜悦。”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 、产品管理部部长赵国清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 、产品管理部部长赵国清

  “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慎重筹划应对国六这场攻坚战。”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钱恒荣告诉卡车网记者:“2019年解放动力最大的攻坚战就是国六产品的投放。目前解放动力柴油产品已经投放市场,但是对于天然气产品,我们是非常慎重的。由于天然气排放升级带来的燃烧热值提高,对天然气发动机以及零部件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把各项试验,包括用户的道路试验全部做完之后才能进行市场投放。本次投放的产品我们已经在全国不同运输领域试销了30台作为测试,经过数据收集后我们在对产品进行调校,就目前而言,解放动力的天然气产品完全具备和国际接轨的品质。”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钱恒荣现场交付用户钥匙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钱恒荣现场交付用户钥匙

  六大特征,助“威”价值

  在传统内燃机领域,解放动力已发挥出研发体系的优势,打造了“最节油、最环保、最可靠”的“三最”发动机,将传统发动机优势发挥到极致。而在新能源领域,解放动力同样抓住了行业机遇,已自身的创新能力打造出了具备动力更“强劲、机器更“可靠”、收益更“增值”、维护更“省心”、运营更“安全”、驾乘更“舒适“六大核心性能的国六天然气产品并投放市场。

  一汽解放发动机开发高级主任师窦慧莉博士现场介绍到:“一汽解放此次投放的国六LNG产品,在可靠性、动力性、节油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全面的改进,解放J6与奥威的产品匹配也为普货运输、资源运输用户提供了更加精益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解放动力奥威国六天然气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国六天然气发动机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投放市场的解放J6P LNG国六牵引车将主要搭载奥威44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该款产品采用了高动力与高瞬态响应技术,相比国五产品在动力方面提升了10%,高瞬态响应比国五产品提升20%,其动力与柴油机动力相当,并具有1100rpm-1400rpm更宽的最大扭矩使用区域,动力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各种工况下的使用需求。

  “此次投放的产品在可靠性的表现上是一大亮点。”窦慧莉博士讲到:“与以往的产品有所不同,这款产品采用了高耐热铸造火花塞套缸盖技术、高耐磨气门座圈及导管技术、摩擦焊接钢活塞及类金刚石涂层活塞环技术、耐850℃的专用涡壳/防喘振增压技术、高镍合金排气歧管技术,实现了产品耐摩擦、耐高温高压、耐爆震的性能,在产品保证高动力、高效率的同时达成100万公里的B10寿命,这在天然气产品中是绝对领先的。”

  在柴油机产品上,节油性表现一直是解放动力的优势所在,而本次投放的国六天然气产品,同样将低气耗的优势得以展现。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解放J6所搭载的奥威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针对低气耗表现,开发了国六强混快速燃烧室,采用高效增压器(效率60%,比国五高3%)结合高混合均匀性换气设计达到了更低的气耗,并突破热效率40%的当量比燃烧技术难题,使发动机低气耗区域更加宽广,以10万公里运营为例,可节省1万4千元的气耗成本,相对柴油用户每年的运营成本可节省30%。

  在产品维护方面,一汽解放已雪弗龙合作,完成了在天然气产品国内首创6万公里长换油周期,同时,发动机还采用智能型高能点火线圈+激光焊接的双铱金火花塞,可实现点火10万公里免维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整车运营的重中之重,解放J6所搭载的奥威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采用了智能安全制动控制技术,制动功率达300kW,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水平,实现制动性能提升30%,有效降低了制动蹄片的更换次数,仅此项费用每年便能为用户节省1万元以上。

  另外,该款产品还具备智能当量燃烧技术以及低NVH结构设计技术,发动机噪声降低3dB,直接达国六b标准,避免用户换车的风险。

一汽解放发动机开发高级主任师窦慧莉博士展望未来发展一汽解放发动机开发高级主任师窦慧莉博士展望未来发展

  此次一汽解放国六LNG系列产品全国总投放,足以见得其自身的实力以及充足的准备,而面向未来,窦慧莉博士则表示:“一汽解放将以50%热效率、近零排放、与柴油机相同的动力性的天然气发动机技术创新迎接2025-2030年CO2法规标准的挑战,解放动力天然气发动机也将在发展中布局5大平台,6个机型产品,排量覆盖3-13L,功率覆盖110马力-520马力,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更多的动力选择。”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