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彰显国际品牌形象,玉柴携国六动力出征2019内燃机展

玉柴 2019-08-13 17:29:05
品牌首页
  2019年8月9日,第1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在“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主题下,展会将全面展示各类内燃机主机及零部件、再制造技术和产品、发电设备与分布式能源、内燃机制造过程节能技术以及各种内燃机工业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充分体现低碳经济社会的需求。为迎合行业发展需求,玉柴也携多款国六发动机产品出征了此次展会,展示了玉柴不断自我超越的意识和“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执着追求,突出玉柴“卓越品质,国际玉柴”的全球品牌形象。
 2019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玉柴展位2019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玉柴展位

  目前,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各行发展的政策导向,内燃机行业也将大力推进产品及其关键零部件开发,推动先进节能技术应用及节能产品产业化。同时,面对当下国六阶段排放法规的严苛要求和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内燃机制造企业也正在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转型。为了满足相应的排放标准,玉柴在不断突破技术难关,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国六发动机产品,为节能减排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展会,玉柴在卡车应用领域共展出6款产品:YCK11系列柴油发动机、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YCY24系列柴油发动机、YC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YCA07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YCS04160N-60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一起领略玉柴产品在本次展会的风采。

  3款柴油动力展现玉柴国六技术升级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玉柴的K平台技术是来源于AVL,由奔驰DD13/DD15设计开发的AVL原班团队进行开发,2012年首款YC6K12成功投放市场。在此基础上,与AVL合作开发K05/K08/K09/K11/K13/K15全系列家族化中重型发动机,产品集成了全球最新技术成果,核心零部件全面配置国际顶级供应商,综合水平国际领先。

  本次参展的YCK11系列柴油发动机排量为11L,这款机型整机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却不影响它的高品质。该款发动机有着高强度蠕铁缸盖、高品质部件及最新冷却技术、最新缸内制动等技术运用、高精度齿和轮降噪材料运用。发动机的动力强劲,有着高轨压、高充气效率气道、特殊线型顶置凸轮轴、高效增压器等技术运用来为它保证。

玉柴YCK11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玉柴YCK11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

  同为K平台产品,玉柴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排量为7.7L,技术路线为高压共轨+EGR+DOC+DPF+SCR。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款发动机配有高爆压本体、高轨压、高充气效率气道、特殊线型顶置凸轮轴、高效增压器等技术运用,提高了燃烧效率,使得动力性及经济性更好。同时,发动机配有高强度蠕铁缸盖、高效逆向冷却技术及大品牌零部件运用,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对于智能性也不曾落下,发动机配有远程控制、发动机热管理、智能辅助驾驶、智能省油等技术。

玉柴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玉柴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
玉柴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玉柴YCK08系列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

  除上述2款柴油动力外,玉柴本次还展出了YCY24系列柴油发动机,其排量为2.4L,B10寿命大于等于50万(公里),净质量小于等于220kg。记者现场了解到,发动机的后处理技术路线为高压共轨+EGR+DOC+DPF+SCR,另外发动机在节油技术方面采用了铝制缸盖、三明治油底壳、气缸盖罩等轻量化部件,进一步实现了整机的轻量化。在减震降噪方面,这款发动机也是世界上噪音水平最优秀的柴油机之一,国内同排量柴油机噪声水平第一。

YCY24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YCY24系列柴油发动机展品

  展示2款天然气发动机,继续发力清洁能源动力

  众所周知,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并可与可再生能源发展形成良性互补。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天然气供需格局总体宽松,具备大规模利用的资源基础。基于此,玉柴在天然气发动机产品方便也是做足了“功课”。

  展会现场,玉柴所展示的YC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B10寿命大于等于100万(公里),净质量小于等于1350kg,技术路线为理论空燃比+EGR+TWC。而另一款天然气发动机-- YCA07N系列产品排量为6.87L,它的技术路线为理论空燃比+EGR+TWC+ASC,综合性能领先同类产品。

YC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展品YC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展品

  布局新能源市场,探寻更多可能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的发展,玉柴也在战略路线上选择两条腿走路,一边稳固自己的燃油发动机/燃气发动机市场,一边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

  本届展会中,玉柴展出了一款YCS04160N-60集成发式发电动机动力总成,实现了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深度耦合。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一般传统的增程器一升油大约能发电3度,但玉柴的增程式发电系统,一升油可做到发电4度的水平。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能取得这样的效果,主要得益于玉柴增程器的先进技术,在技术路线上,玉柴把飞轮壳部分深度集成化,这就大大增加了传动效率。该款动力总成的冷却方式为水冷,排放水平为国六水平,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耐久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玉柴YCS04160N-60集成发式发电动机动力总展品玉柴YCS04160N-60集成发式发电动机动力总展品
玉柴YCS04160N-60集成发式发电动机动力总展品细节玉柴YCS04160N-60集成发式发电动机动力总展品细节

  一直以来,玉柴秉承“卓越品质,国际玉柴”的企业精神,矢志不渝地去实现玉柴的理想抱负,并以产品品种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称雄国际内燃机强手之林。而对于本届展会,玉柴所展出产品不仅展现了强劲的企业实力,更在为环保奉献着绿色的澎湃动力,向行业树立了为节能减排事业奋斗的榜样。

作者:韩海峰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