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提前布局国六产品 云内动力今年销量再创新高

云内动力 2019-08-06 09:45:48
品牌首页
  突破技术壁垒,掌握并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国产化民族化,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努力的方向。日前,记者在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得到一个喜人的消息。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表示,其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及后处理系统已实现量产,并且掌握了发动机的核心技术。“我们的发动机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水准,堪比合资品牌,甚至在性价比上更具竞争力。”杨波自信地说,同业合资品牌厂家都表示,云内动力的产品性价比更高。

  业绩自然是最硬的证明。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2018年全国柴油机企业销售普遍下滑,产销量排名前五的柴油机企业中,除云内动力递式增长外,其全部呈现下滑态势。2018年,云内动力完成车用柴油机销售374560台,同比增长3.11%。

  从云内动力自身的发展来看,企业的每一次跨越式发展都是源于对技术创新的深耕。

云内动力发动机云内动力发动机

  云内动力始于1956年组建的云南机械厂筹备处。1958年11月,被正式命名为云南内燃机厂。生产过农机具、煤气机等产品,后主要靠农用拖拉机的柴油发动机生存。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末,产销量一直徘徊在1000多台,利润也在微利与亏损间波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借钱发工资。到上世纪90年代初,公司抓住轻型柴油机市场的机遇,开发了4100系列柴油机并成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企业扭亏为盈。此后,DEV(德威)、YN两大系列产品的诞生,夯实了云内动力行业领军的地位。

  2018年,云内动力集团营业收入接近100亿元,是1978年的1100多倍;柴油机销量突破37万台,是1978年的305倍。其中,DEV(德威)系列发动机市场保有量突破50万台,在四缸高端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居全国第一。2019年,云内动力的目标是增长30%,营业收入达到130亿元。这一蓝图并非空谈。行业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云内动力现有车用国五发动机整车公告近万个,底盘公告千余个,其中DEV系列产品公告也达几千个,在同行业产品中公告最全,主要配套轻卡、自卸、重卡、SUV、MPV、皮卡等车型。

  同时,云内动力超前布局国六产品。2016年就全面启动了国六发动机产品的开发,重点研发的D19/D20/D25/D30/D40/D45 /D67国六车用柴油机产品,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据悉,其DEV系列国六柴油机机目前已与国内27家整车企业对应的99个车型完成配套。记者从云内动力研发部门获悉,其还在研发混合动力变速箱及相关产品,这一技术为国内领先。

  为满足产品的生产一致性和实现更精准的质量控制,高水准的智能化生产线已经建成。走进云内动力装配车间和机加工车间,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一个个箱子模样的机器精准地自动运转着。该车间管理人员王绍平介绍,人工上料后,坯料随桁架进入加工环节,到产品下线均不需要人工操作;车间里还配备了32个机器人以及蔡司等全球顶级的检测设备,精度可达到0.1微米。记者在备料区还看到,每一个准备上线的发动机缸盖一角都印有一个二维码。“这就是每一台云内出品的发动机独有的身份证。”王绍平说,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有关这台发动机的所有生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从产品质量控制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都将更精准。

  以智能化工厂为代表之一的“数字云内”系列战略,正是云内动力“第三次创业”的支撑。杨波说,“数字云内”的核心就是要通过数字化手段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从产品设计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减少浪费、提高实效,生产出性价比高且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的品牌产品。

作者:乐枫 来源:云内动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