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以成果为贺 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正式下线

东风康明斯 2019-06-19 15:59:41
品牌首页

  2019年6月19日,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暨国六新品上市仪式在襄阳举行。2019年恰逢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汽车股份成立20周年,以及康明斯创立百年,因此,这第300万台发动机既是对东风康明斯以往发展的肯定,也是以实际成果为双方股东献上的一份贺礼。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致欢迎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致欢迎词

  襄阳市政府领导、企业高层、媒体记者等一众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襄阳市市长郄英才在祝贺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的同时,也对东风康明斯一直以来为襄阳市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予以了极大的肯定。

襄阳市市长郄英才先生发表讲话襄阳市市长郄英才先生发表讲话

  16年前的增资扩股,业务整合还历历在目,仿如昨日,如今,东方康明斯已完成300万台发动机的下线。以300万台为基,面对市场的挑战与机遇,全新的出发的东风康明斯又将怎样应对与发展呢?

  回首往昔:多年积累塑造行业领先者

  古语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凡有所成者,皆非一蹴而就。1986年,东风与康明斯的“一次握手”为后来的正式合作奠定了基础。1996年,双方以50:50比例合资组建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并于2003年,进一步扩大合作,整合了相关业务和资产,使东风康明斯成为了当时中国中重型柴油机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基地。至此,便开启了东风康明斯至今近二十年的奋斗历程。

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为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表示祝贺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为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表示祝贺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先生发表讲话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先生发表讲话

  一个好的产品,不仅仅要满足市场需求,也要实现推动和引领市场发展。细数过往,无论是第100万台的L系列发动机,还是第200万台的国内首款Z13系列发动机,东风康明斯始终引领着国内柴油发动机的发展。进入到2018年之后,国六排放法规的逼近在为东风康明斯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东风康明斯带来了进一步发展的机遇。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先生在活动中表示,很高兴能看到东风康明斯生产的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B、D、L以及Z系列发动机不仅满足了卡车领域的市场需求,还能不断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创造新的价值。

作为第300万台下线的国六Z系列发动机作为第300万台下线的国六Z系列发动机

  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介绍,本次下线的第300万台Z14系列国六发动机,继承了“前辈衣钵”,开创了国内14升柴油发动机的先河。Z14发动机采用全新平台U形集成后处理系统技术,在非EGR排放路线架构下,满足中国车用国六及欧六排放法规,具有技术先进、节能减排、智能控制等优势,不仅是产品开发的质变,更将促使市场空间的飞跃,进一步引领柴油机行业发展潮流。

  据了解,Z14发动机为全新开发的新一代Z平台发动机,是联合康明斯全球团队,历时3年时间共同开发的新平台。产品采用最先进康明斯发动机轻量化、集成化设计,通过凸轮轴顶置取消摇臂室、齿轮室与缸体集成、齿轮系集成至一侧(后置)等多种设计,最终实现发动机基础干重仅1000Kg。同时,功率覆盖范围为480~600马力,最大扭矩范围2400~2750N.m,在满足排放升级的前提下,相比于国五油耗及动力性进一步改善,并将于2019年9月完成SOP,满足各Leading OEM的需求。

  展望未来:着力推动国六,多举措并行

  在行业的发展长河中,在企业的奋斗征途中,第300万台仅仅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而以300万为基点的东风康明斯也在发展中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新目标。据徐大千总经理介绍,早在2018年底,为达成双方股东的期望以及适应东风康明斯自身发展需求,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确定了中短期事业目标—“211”战略,即在2021年达成销量20万台。

生产线上待检验的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生产线上待检验的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

  为完成这一目标,东风康明斯也可谓是多举措并举。一方面,东风康明斯不断完善整体网络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与反馈速度,力求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借助排放升级的契机,东风康明斯率先发力国六市场,特别是市场用车领域,先行一步,占据有利态势。截止目前,已有1100台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完成下线。

东风康明斯各项专利展示东风康明斯各项专利展示

  在着力推动国六产品的同时,东风康明斯还持续非道路四阶段产品开发及发电产品动力升级,多领域同时发力,最终实现以优质产品开创发展新局面。

政府领导以及各企业高层合影政府领导以及各企业高层合影

  排放的不断升级也让各家企业对发动机结构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考,在这样一场集体大讨论中,想要扛起领先的大旗,不仅仅需要产品质量过硬,还要有丰富的经验技术沉淀,以及雄厚的用户基础。作为具备康明斯以及东风两大龙头为支撑、具备庞大用户基础以及良好口碑的“老牌”发动机企业,站在300万的新起点上,东风康明斯想必已经做好扛起这面大旗的准备!

作者:郭雨婷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