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什么叫真爱?节油冠军芦健:我有福康动力的欧曼“三兄弟”

福田康明斯 2019-01-25 09:12:54
品牌首页
  如何能体现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信赖?来自天津的芦健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从购车前开始关注车辆的最新信息,到全国首批下订单用户并经历4个月的等待交车,再到追加个性化订单,芦健用三个字“是真爱”,概括了他对欧曼EST系列超级卡车以及福田康明斯X12的情怀。

天津用户芦健天津用户芦健

  有欧曼“三兄弟”,也有节油赛沧州站冠军光环

  从19岁开始,芦健就正式走进了运输行业,如今从业21年的他已经成为了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通过多年来对各个品牌车型的了解,芦健最终认定了搭载福康动力的欧曼作为运输搭档,与其游走于运输路上。

  “目前我个人有欧曼6系、EST、EST-A三台重卡,主要跑无锡到包头的百货专线运输。”芦健介绍到,“2016年10月,我在天津臻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第一辆搭载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6系重卡;2017年欧曼EST在投放市场前,我便开始关注并率先下了订单,历时4个月的等待,全国首批搭载X12动力的欧曼EST终于被我收入囊中;在对欧曼EST有非常好的驾驶体验后,2018年12月,天津首台X12动力510马力配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EST-A也归我所有,不到3年的时间,我通过臻钰结识了欧曼三兄弟。”

芦健在天津臻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完成交车芦健与天津臻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宝贵交车合影

福田康明斯X12-510动力福田康明斯X12-510动力

  而对于芦健来说,正在运营的欧曼EST带给他的并不只有优秀的驾驶表现,更有不可替代的荣誉。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11月11日举办的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沧州站上,芦健驾驶着自己的EST卡车以百公里综合油耗28.66L的成绩夺得冠军,而这份冠军光环也让芦健对于福田欧曼以及福田康明斯有了更深程度的信赖感。

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沧州站颁奖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沧州站颁奖

  从油耗到发动机制动,利润率和安全性兼得

  由于是个人车辆,芦健对X12动力版欧曼EST的运营成本相对来说是更加关注的,毕竟在运费普遍较低的情况下,节省下来的运营成本就是自己多赚的利润。

  “直至2018年底,我这台车运营了1年零8个月,已经跑了36万公里,在油耗表现我始终非常满意。”芦健告诉记者,“从无锡到包头单趟运输距离大概1700公里,路况复杂有平原也山路,但是配福康X12动力的EST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能保持在32L左右,再加上我的大单胎挂车,每趟运输的油耗成本相比其他车能省1000元,我一般每月往返5趟就能节省5000元。之前从常州拉轻抛货的时候,我也开过百公里28L的油耗,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油耗数据会这么好。”

百公里油耗28.7L百公里油耗28.7L

  而福康X12发动机让芦健感到惊讶的不仅是油耗表现,发动机制动功能也加深了他对福田康明斯产品的认识。“X12的发动机制动功能我经常会用,制动力很明显,尤其是在山路的时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运输的安全性。另外,让我惊喜的是我的车跑了36万公里,使用在发动机制动后,挂车的制动片只磨损了三分之一都不到,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我在制动系统上的维护成本。”芦健讲到。

  拉整车树苗征服张北草原天路,“X12真有劲”

  爬坡,是检验一款发动机动力是否充足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而和其他车辆比爬坡也是芦健在平时运输过程中的一项乐趣。

  “别看我这个X12是490马力的,但同样是标载,在上坡的时候爬坡表现完全不输500马力的车,这一点我是亲身试验过的。”芦健分享到,“2017年的时候,我还开着这辆车满载树苗爬上了张北的草原天路。那时候路上都是自驾游的轿车,我这个EST回头率是相当高。在上草原天路的坡时,走的是土路,坡度也比较大,那时候就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是真有劲,不仅运输时效性能保证,爆发力也是无可挑剔。”

​芦健驾驶X12动力欧曼EST上草原天路芦健驾驶X12动力欧曼EST上草原天路

  什么是真爱?也许就是执着追求或等待的过程,就如同芦健对于福田欧曼、对于福田康明斯动力那般。而搭载X12动力的欧曼EST、EST-A也不会辜负芦健所期,产品也会用实际表现给芦健答案。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