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危化品运输司机杨浩继讲述:锡柴是如何抓住了他的心?

解放动力 2018-12-07 09:16:46
品牌首页

  近年来,危险品运输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所以对于卡车司机而言,安全可靠就成为了选车之前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而杨浩继在半年前接触到搭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青岛JH6后,一颗悬着心可算是落了下来。

  杨师傅对卡车网的记者说:“危险品运输车就像是一个移动炸弹,虽然说是有点夸张,但是开过的人都知道,每次都是提心吊胆,生怕半路坏在路上。”好在锡柴发动机相当给力,给了杨师傅很大的信心和安全感。

杨浩继和搭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青岛JH6合照杨浩继和搭载锡柴CA6DM2-46E51的一汽解放青岛JH6合照

  安全可靠,成了危险品运输司机的“定心丸”

  杨师傅跑运输跑了有十几年,接触的发动机品牌也不少,“之前就听说锡柴发动机挺好的,这次公司给分配了,刚好试试怎么样。”

  虽然是老司机,但杨师傅每次跑运输的时候也不敢马虎,毕竟运输品的特殊性,“我现在主要运输的是硫酸,属于危险品运输,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

  在危险品运输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突然刹车,有时容易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与杨师傅交谈过程中,卡车网记者发现杨师傅对于锡柴发动机还是很满意的,杨师傅透露:“其实之前我还是持保留态度的,但是后来真是越用越喜欢,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刹车是救命用的,而真正减速的其实是制动。”

  原来杨师傅就是看中了这款发动机的制动系统,据悉,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采用全新独立摇臂制动系统,可取消排气蝶阀,在精简制动系统的同时提高制动系统的可靠性。

  其实,锡柴发动机之前推出的FCB系统可靠性最高,其采用的全金属刚性链接机构,与传统发动机制动器相比,能够有效降低车辆高速运转条件下所产生的变形和负荷,更加安全可靠,当然,锡柴仍不断在改进中,而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就是在其基础上的改进成果之一。

  不过发动机好不好不能单看制动这一方面,平时的表现才是司机最关心的,毕竟谁也不想被扔在半路,而杨师傅更是如此。

  说到车的故障问题,杨师傅突然竖起大拇指,笑出了声,原来他用了半年,一次都没有修过,“我一个认识的同事,我们俩换的时间差不多,他用的的不是锡柴的,最近听说大修过一次。”自豪感满满的杨师傅接着说到:“国家规定出台,拉货少了,不出意外的话,两、三年不用管这个发动机都行,这样也能省下一笔开销。”

  省油低耗,锡柴抓住卡车司机的“软肋”

  要说锡柴竞争优势方面,省油就是其最大的亮点,杨师傅告诉卡车网的记者,一年前他用的是其他品牌发动机,耗油量蛮大的,而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省油低耗让他赞不绝口。

  “我主要是跑江苏-安徽,一天大概跑600到800公里,山路很少,大多是在高速跑。”杨师傅说道,而对于油耗方面,杨师傅表示也是没有细算过,但后来还是大概留意了一下。“我现在半天重车,半天空车,这样算下来大概每百公里27/28L这样,如果一天都是重车的话,那大概就是30L了。比较看来,还是能省下油来的。”

锡柴发动机油耗低锡柴发动机油耗低

  当然,作为一位资深老司机,杨师傅对于省油也是有自己的见解的,“首先就是驾驶习惯,比如你遇到红绿灯的时候,突然制动那肯定不行,如果你远远的看到,匀速行驶停车,这样起车轻,再配合上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的制动系统,那肯定省油的。那还有就是考虑路况了,如果遇到山区、高原比较复杂的那种,就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了。”

  “那发动机怎样做才能更省油呢?”“车子带到最高速档位的情况下,允许的路面上,让它匀速的跑,这样最省油了。这跟比赛还是不一样的,盲目的省油对车子也不好。”

  而除了产品节油性能优势外,锡柴奥威的长换油技术同样得到了杨师傅的称赞。杨师傅说:“我大概在跑了6万公里的时候换了一次油,下次就是跑10万公里以后再换,这样不仅节省了保养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运营的出勤率,增加整体的运营收益。”这也能看出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换油周期长,在同等品牌中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

  在杨师傅看来,锡柴发动机安全可靠、省油低耗,这些都让他很满意,而对于以后换新,杨师傅这样说到:“肯定是先考虑锡柴发动机,但也会跟其他品牌对比着来看的。”

  俗话说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对于锡柴来说,以后的路还很远,与时俱进、发展创新,才能留住每一个用户的心,而杨师傅也很期待锡柴发动机未来的表现。

作者:阿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