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准确把脉引领市场,潍柴特车展现智能化创新发展硬实力

2019-09-08 22:44:39
  受矿山资源与生态环境限制、煤炭行业亟待转型升级等因素影响,构建起绿色、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矿山发展模式,并积极迎接智能时代,成为了近几年矿业发展趋势。为推动行业发展,2019年9月8日,潍柴矿用车智能化创新发展大会暨新车品鉴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拉开了帷幕。
潍柴矿用车智能化创新发展大会暨新车品鉴会现场潍柴矿用车智能化创新发展大会暨新车品鉴会现场
活动现场主题展馆活动现场主题展馆

  本次大会围绕“自主创新,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主题,就新形势下智慧矿山和矿用装备的发展、未来智能化变革进行了研讨。权威专家分别作了《智慧矿山产业绿色、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蓝图》、《平行认知自动驾驶及其矿山无人化应用》、《潍柴黄金动力总成研发与创新》等专题报告。

潍柴特车新驾驶室矿卡展示潍柴特车新驾驶室矿卡展示

  当前,中国智慧矿山建设的大幕已徐徐拉开,部分有条件的矿山企业已开始尝试智慧矿山建设。智能化装备创新与发展是建设智慧矿山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行动目标的有效方法,将对我国智慧矿山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而潍柴特车深耕矿卡行业十几年,拥有深厚的市场底蕴和技术优势。潍柴(扬州)特种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珠声认为:随着行业的调整和集中度的提高,矿用车产品的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潍柴特车将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围绕客户需求找差距、补短板,实现产品转型、营销转型及管理转型三大转型提升,实现集团特种车业务的创新性发展。

潍柴(扬州)特种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珠声潍柴(扬州)特种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珠声致辞

  按照集团的总体发展规划和部署,潍柴特车围绕完成全年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积极主动践行了产品转型、营销转型及管理转型三大转型提升工程,为企业的全面提升发展不断在夯实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我国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政策实施,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矿用车市场正在逐步向新能源与混合动力、智能化、无人化方向转移,矿用车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如果我国矿用车行业把握好发展机遇,新能源、智能化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也并非不可能。

潍柴特车无人驾驶矿卡潍柴特车无人驾驶矿卡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肖奇胜现场讲到:“技术创新及产品转型提升方面,潍柴特车陆续研发、试制出无人驾驶矿卡、燃气机矿卡、纯电动矿卡、混合动力矿卡及氢能矿卡等产品,在技术创新、智能化及前沿性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针对用户使用问题从产品设计精细化、产品外观造型提升、产品可靠性优化提升、引进潍柴集团优质供应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设计水平及可靠性,实施技术状态提升项目83项,立志把潍柴特车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宽体矿车品牌。”

  另外,针对客户反映的配件缺乏、服务不及时等问题,潍柴特车营销体系从设立中心库、加强服务站管理、网点业务培训、市场快速响应和客户培训指导五个方面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营销转型向空白区域扩展,向国际市场扩展,在稳固现有存量市场区域的同时,积极拓展新疆市场、西南市场、华北市场、东北市场和海外市场,市场开拓工作已经开始见效。

潍柴矿用车智能化创新发展大会暨新车品鉴会潍柴矿用车智能化创新发展大会暨新车品鉴会现场交车仪式

  在此次会议还集中展示了以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专业化为定位的产品技术创新的成果,代表了国内矿用装备技术、机械制造技术领先水准。其中,今年新开发设计的无人驾驶矿卡、矿用雾炮车、倒车自动刹车系统矿卡进行现场演示。这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形象的集中展示,让参会嘉宾亲身感受了潍柴特车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创新的硬实力。

作者:Siri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