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以独特的运力平台打造高效运营 长久物流勇担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

2020-03-20 16:49:00
  在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发现信赖小组在关注用户信赖的卡车产品的同时,也在探寻信赖产品背后带来的运营价值,感受着不同细分领域里物流企业的高效运营之道。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在2020年3月20日举办第五届发现信赖活动颁奖典礼直播活动中,组委会在揭晓值得信赖产品的同时,也评选出了在物流行业做出表率的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北京长久物流成立于2003年9月10日,是一家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现代服务企业,主要以整车物流业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包括整车仓储、零部件采购物流、售后备品物流等在内的全方位的汽车物流服务。目前,公司已形成以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为基地的全国大循环汽车物流资源网络布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独立于汽车制造企业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项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项

  与其它物流运输不同,汽车物流与汽车行业的发展非常紧密,其运输量的多少也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作为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长久物流在感受着汽车行业发展冷暖的同时,不断积极创新和改革,以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勇立行业发展前沿,成为领域内屹立不倒的一颗明星,尤其是在高效运输方面更是拥有绝对的发言权。

  之所以能够实现高效运输,与长久物流搭建的更加开放的客户及运力整合平台不无关系。长久物流采用与承运商直接合作的模式,拥有更丰富的直接管理各类型中小承运商的经验。因此,长久物流通过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化管理,在全国性业务网络中进行运力资源调配,运力地域分布更广泛,运力更平衡,整合社会运力资源更高效,能够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项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项

  并且,在客户资源整合方面,长久物流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可以与众多的汽车厂商展开合作,通过高效整合汽车生产厂商的物流需求,实现物流汽车一体化解决方案,物流运输更加高效、透明。

  在运输模式上,长久物流运用独特的承运商运营模式,集中于物流网络建设、物流方案优化及提升车辆调度管理能力,形成了“大网络、小车队”的运营特点,无形中为长久物流的行业整合提供了条件。此外,长久物流具有全国广泛的优质客户资源,目前公司为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丰田汽车、华晨宝马、奇瑞汽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北汽福田、东风柳汽等众多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

  在公司这么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长久物流也在不断的进行着变革,尤其面对市场变化时更是锐意进取,通过不断修炼内功,提升自身实力,在行业的推动下寻找新发展。

  在2018年时,我国汽车销量在连续增长28年之后出现了首次下降。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逐步由成长期步入成熟期,行业增量消失加之全面施行车辆运输车治理,为汽车物流带来不小的冲击。

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运输车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运输车辆

  面对行业冲击和市场挑战,长久物流积极应对,快速反应,瞄准存量市场下的结构性发展,第一时间布局合规车辆,保障交付质量,加大智能物流系统研发投入,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在市场低迷中市场份额不降反升,为行业提供了成功转型的样板。

  不仅如此,面对如今的5G浪潮,长久物流也在智能物流系统领域不断探索发展,一方面积极拥抱新技术,将其应用到长久的经营发展之中,另一方面按照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有根据地加大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如车货匹配平台、位置服务平台、区块链等,开启资源驱动到技术驱动的转变。

  经过将近二十年的专业积累,长久物流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严谨、科学的物流管理体系和运营流程,在业内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同时也为行业做出了表率。此次第五届发现信赖组委会为长久物流颁发“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就是对企业多年发展的最好褒奖,也期待着长久物流在高效运营上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思考与探索。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