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上半年销量同比大增44.6%!欧曼重卡热销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欧曼重卡 2020-07-31 22:01:54
品牌首页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我国重卡市场呈现“V”型走势,但欧曼重卡的销量却有些“不合常理”,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领跑行业。根据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欧曼重卡终端实销63000台,同比增长44.6%,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1.0%。其中,上半年牵引车销量超4.5万辆,同比增长76%;载货车销量超6400台,同比增长82%,自动挡重卡销量达到12549辆,同比增长638%,创我国自动挡重卡新的销量纪录。细究背后的原因,除了有新基建、国三淘汰、持续治超等国家政策在内的外部环境扶持;也离不开欧曼重卡“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色实力。那么,欧曼重卡热销的背后到底做了哪些准备呢?凭什么取得出色的表现呢?
欧曼超级重卡

  资源整合 提前备战 旺季销售“不打无准备之仗”

  对重卡行业来说,每年春节后都是销售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用户需求被推迟。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裁、福田戴姆勒营销公司品牌战略总监李健表示:“重卡市场虽然受疫情影响导致旺季推迟,但我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备战旺季的准备没有变。面对4月后市场的火爆,我们在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订单交付、库存充裕等方面做足了功课,及时抓住了市场机遇。”

  【欧曼工厂加紧生产】欧曼工厂加紧生产

  战旺季期间,为保证市场供应,欧曼工厂在生产制造方面采用“歇人不歇机”的两班倒举措,增加对设备的巡检频次,减少停机时间,增加有效生产时间,不断提高日产能,加快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为提高旺季资源保供能力,福田戴姆勒汽车借助股东双方优势,深入供应商体系内部,帮助其改善工艺和管理流程,提高生产能力,确保零部件供应充足;搭建不同供应商之间的交流平台,提高供应商体系资源整合、协同作战能力。

  【生产制造“歇人不歇机”】生产制造“歇人不歇机”

  洞察趋势 产品到位 赢在市场“唯快不破”

  面对重卡市场受疫情及政策法规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福田戴姆勒汽车深入洞察上半年市场总体情势和区域、细分行业形势,抓住新基建、新法规等机遇,优化产品结构,精准推出重点产品,合理储备库存,实现重点区域快速抢占市场。同时,做好中高低端全系产品覆盖,针对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产品覆盖策略,将适合的产品尽快调整到合适的区域,助力一线在争夺市场的鏖战中,快人一步。

欧曼超级重卡

  例如,针对电商物流快速发展,快递牵引车销量增长迅速趋势,欧曼通过梳理销售明细认真研判,自2019年四季度就加大在山东、苏北、安徽等地提前储备有效库存。今年上半年,欧曼牵引车抓住疫情带来快递车辆需求旺盛的行情,快递车辆销量同比增长28.29%,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2.9%,4月牵引车单月销量更是破万,创单月销量最高纪录。此外,针对天然气重卡市场火爆,欧曼抢抓市场机遇,搭载福田康明斯X12N天然气发动机的欧曼GTL天然气车型在山西地区畅销。新基建的热潮下,欧曼国六法规版自卸车渣土车在全国各地也迎来交车潮。

  营销创新 无忧服务做好用户的“贴心人”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线下营销工作无法开展,福田戴姆勒汽车在业内率先开展线上直播讲车模式,累计观看人数超过百万,让卡友最大限度地了解欧曼产品,实现成交转化;同时,行业内首推的“延期还款”政策,减轻用户的经济负担,与卡友共患难;即使在疫情期间,福田戴姆勒汽车依然践行“321闪修”服务承诺,全国超过100位服务工程师实时在线支持,借助iDE智慧诊断专家系统,克服疫情期间救援无法到达现场的难题,无忧服务做好用户的“贴心人”。

生产制造“歇人不歇机”

  针对下半年的安排,李健表示:“在逆周期调控加码下,我们将持续抢抓新老基建投资带动的工程车市场增量需求;以及超限超载治理活动,法规版及轻量化车型迎来增长的机遇。尤其是要精准定义用户场景打造定制化产品,不断深耕主力区域,聚焦细分行业,围绕TOP客户开发,推进服务创新,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市场份额。”

生产制造“歇人不歇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上半年,欧曼超级重卡销量的暴涨既有对市场趋势的充分洞察,更有自身实力过硬的积淀。因此,尽管面对疫情和竞争压力的双重态势,福田戴姆勒汽车依旧取得销量和市占率的双增长,不仅为全年目标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在未来的发展中展现了充足的底气与韧劲。

作者:载文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