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月均接25单,匡师傅让他的解放JH6时刻保持“运营模式”

一汽解放青汽 2020-07-31 07:51:35
品牌首页
  “由于疫情控制进出口贸易,目前只能暂停之前的运输路线,改为省内短途接单的模式来保证我的解放JH6出勤率。”来自江苏苏州的匡进说到。

  解放卡车和运满满平台,对于匡师傅来说都不陌生。虽然从事卡车运输行业只有5年多的时间,但是凭借自己对卡车的理解和实际操作,如今的匡师傅对解放卡车也是有了一定的认识,而一汽解放青汽与运满满、货车帮联合举办的定义车接单王、发货王评选活动,更是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匡师傅的运营收益。

匡师傅与解放JH6合影匡师傅与解放JH6合影

匡师傅的解放JH6牵引车匡师傅驾驶解放JH6参与定义车接单王活动

  参与青汽活动,JH6始终保持“运营模式”

  网络正在改变每个人的生活。这句话,匡师傅在疫情期间的体会颇深。

  2019年10月,新买的一辆解放JH6走进了匡师傅的运输生活,很快便投入了运营。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1月,匡师傅还是一如既往的运输进出口的钢材,而疫情的突发,则让他的运输模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之前做钢材运输主要是进出口贸易,现在因疫情影响进出口贸易收到了很大的限制,网络货运平台保障了我车辆的正常运营。”匡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我这辆JH6属于解放青汽和运满满的定义车,可以参与定义车接单王、发货王评选活动中,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接单确实改变了我的运输模式。”

匡师傅的解放JH6牵引车匡师傅的解放JH6牵引车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匡师傅目前每月平均接单可以在25单左右,主要在江苏省内运输。“这台车现在已经跑了7万多公里,基本每天都在路上,出勤率很高,而且发动机保养周期长,再加上康迈免维护轮毂的可靠保障,尽管是在省内做短途运输,但是车辆的高出勤率也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持续收益,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高出勤率是卡车创造收益的根本,而在此之外,当下的卡车司机对于车辆还有着不同的需求。

  从用户需求出发,可靠性与驾驶舒适性俱佳

  作为年轻一代的卡车司机,匡师傅在关注出勤率的同时也在体验整车的可靠性与驾驶舒适性。

  高出勤率一方面取决于货源的稳定,另一方面还要求车辆具备良好的可靠性。匡师傅认为,解放JH6之所以能保证满勤运输还是证明了解放卡车的品质过硬。他坦言:“和别的品牌相比,解放JH6这款车已经很成熟了,平时的小毛病也少,至少不会因为车辆的故障影响接单拉货,这也从侧面保证了我的收益。”

  “入行的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也开过几个品牌的车,在运输钢卷的时候是跑长途,驾驶员对于车辆的舒适度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往返一两天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腰酸背疼是常有的事,这种现象在我驾驶解放JH6之后明显的改善了,整趟跑下来之后,身体状态还是比较轻松的,这也是这款车给我的一个惊喜。”匡师傅告诉记者。

  对于匡师傅而言,卡车是赚钱的工具,不仅要跑的多,还得用着省。

  搭载500马力的解放动力奥威,动力和油耗兼得

  大马力车型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中长途运输的主力产品,匡师傅最初选择500马力的解放JH6也是想让运输更加高效。

  “用解放的车还得配解放动力,这才用的顺手。”匡师傅直言:“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运输业务以钢卷为主,从江苏出发至湖北。在全程高速的路况下,解放动力500马力的奥威发动机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运输的时效性。按照我们主营的货物和运输工况,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充足的。进入到湖北区域的山路,这款发动机的大马力优势就更明显了,爬坡的速度明显要比之前开的车快,同时发动机转速也一直保持在经济区之内,一般的坡路不需要换挡直接就能冲过去。”

解放动力500马力奥威发动机实现了高时效、低油耗解放动力500马力奥威发动机实现了高时效、低油耗

  而在整车油耗方面,匡师傅心里也有一本账。匡师傅介绍到,目前这款解放JH6的运输优势主要体现在高速、山区这种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维持在34-35L左右,相比其他品牌的车还是比较省的,如果按全年计算,油耗成本方面节省万元还是很轻松的。的确,在运费低迷的情况下,油耗的成本节省更是至关重要。

  9个月的运输周期中,匡师傅和解放JH6经历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运输模式,但是不管是解放JH6还是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都接受住了模式切换的考验,并得到了匡师傅的认可。而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与解放JH6相伴的匡师傅也希望继续保持满勤运输模式,在解放青汽定义车接单王第二赛季活动中上榜。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