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诠释工地硬汉—分分钟了解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

汉马科技 2020-07-12 17:20:35
品牌首页
  对于专用车辆来说,底盘是行走机构,更是整车可靠性的基础。尤其是作为城市渣土车来说,其日常使用工况多为建筑工地的坑洼、泥地等复杂路面情况。因此,一台扎实可靠的车辆底盘更显的尤为重要。而华菱星马作为国内少有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皆为自家产品的主机厂,更是赋予了其城市智能渣土车优异的黄金动力链和优质的整车可靠性。
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

  强劲动力—汉马CMD18发动机

  既然说到了黄金动力链,首当其冲的便是车辆的动力性能,作为一款车辆的核心部件,动力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工作效能。而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所搭载的汉马动力发动机则专为渣土车调教。

  以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搭载的汉马CMD18发动机为例,其采用的直列6缸、整体缸盖、四气门、定制凸轮轴、后置齿轮系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的整机重量和内部磨损,增加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也让其B10寿命达到了160万公里。博世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的加入能够有效利用每一滴燃油,既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同时也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并具备升级国六排放标准的潜能。

汉马CMD18发动机汉马CMD18发动机

  在具体参数上,汉马CMD1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75马力,并且发动机在1100-1450rpm时便能输出1750牛米的最大扭矩,是典型的低转大扭发动机,尤其适合渣土车常用的低速重载使用工况。

  高效输出—汉马9SDB2051A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华菱星马汽车为城市智能渣土车搭载的9SDB2051A汉马变速箱能够承受最大2050牛米的输入扭矩。同时,作为一款9档手动变速箱,其变速箱的齿比范围达到了15.49-1,既能在低档位时保证扭矩的充分释放,又能在高档位时提供优异的高速性能,降低燃油消耗。在结构设计上,汉马变速箱的箱体采用离合器壳体与前副箱一体化结构,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减少零件数量,降低机体重量,增加可靠性。

汉马9SDB2051A变速箱汉马9SDB2051A变速箱

  而全斜齿齿轮结构设计同样具备体积小、重量轻、传递转矩大、传动效率高的特点。另外,汉马变速箱还使用了强制润滑技术,通过在工件接触面之间建立润滑膜,减少摩擦、降低变形抗力,提供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同时,德国品牌同步器也能提供20万公里免维护,减少后期维护成本。

  优异底盘—310大梁+HL300A驱动桥

  聊完了传动系统,我们再来看看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件—底盘。对于以重载运输为主的渣土车来说,优异的底盘承载能力是基础,否则再强劲的动力输出也不过是“徒有其表”,无法发挥到实处。

  华菱星马汽车为城市智能渣土车配备了由高强度钢材冲压成型的310大梁,8+8的结构配合前9后12的弹簧片有效的保证底盘的承载能力。车桥方面,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的前桥采用7.5吨双前桥,不但通过性提高了5cm,单桥还实现了40kg的减重。而后桥则选用了华菱HL300A铸钢驱动桥,速比达到了5.263,为车辆提供足够的扭矩输出。

华菱HL300A铸钢驱动桥华菱HL300A铸钢驱动桥

  此外,华菱星马汽车还为城市智能渣土车配备了轮间及轴间差速器锁,也就是说即便在只有一个驱动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也能完成脱困,再加上ABS防抱死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的加入等,使得车辆能够从容面对各种湿滑路面,让驾驶更加安全。

  优异的车身底盘是保证车辆平稳运行的基础,更是实现城市智能渣土车提升运输效率的前提。华菱城市智能渣土车通过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黄金动力链组合,赋予了整车扎实可靠、性能强劲的车辆属性,而这正是华菱星马汽车“有口皆碑”的原因。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