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原创]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且看今日“乘龙”腾飞

东风柳汽乘龙 2020-06-11 09:52:00
品牌首页
  尤记得四年前,第一届品牌日,东风柳汽用最简单的话语解释了设立品牌日的原因:“6.7谐音就是柳汽,所以我们设立每年的6月7日为‘柳汽品牌日’,其初衷就是为了集中优惠、感恩回馈客户。”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汽董事长尤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汽董事长尤峥

  而在四年后,第四届品牌日如约而至,初衷未变。但分量却大大增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汽董事长尤峥说:“就是要精准定位用户需求,想的比用户多一步,让他们受益。”

乘龙H7 3.0版乘龙H7 3.0版

  2020年6月7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在品牌日举办的同时全新的乘龙品牌正式发布、万众期待的乘龙H7 3.0版本也于同日上市。从柳汽到乘龙汽车再到乘龙品牌,从1954年时成立的柳州农业机械厂到1969年开始生产汽车,再到如今在商用车中高端市场领先品牌地位的夯实,在奔驰的第51个年头,在五十而知天命后的第一个年头,乘龙前方的路愈发宽阔而明朗。

  忆往昔 峥嵘岁月稠未敢负期待

  在活动现场,不论是尤峥还是与会的嘉宾、领导、媒体、用户都不约而同的回忆起了东风柳汽发展的历史进程。

乘龙品牌发布媒体沟通会乘龙品牌发布媒体沟通会

  不可否认,东风柳汽创造了很多第一:1969年广西第一辆自行制造的汽车在柳汽下线,首开广西生产汽车先河;1979年,成功开发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载货汽车;1991年,成功研制中国第一辆平头卡车……后来是,霸龙下线、年产销破10万、年产破20万。

  弹指一挥间,五十一载的历史被三言两语概括,但不能被概括的是历史沉淀后积累下的品牌厚度和品牌影响力。受疫情影响,2020年国内中重卡行业可谓是受到重创本该火热的需求被冷冻,而乘龙却在一片寒冬中一手抓防御,一手抓复工复产创造了1~5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幅高达47%,其中4月5月连续两个月单月产销量过万,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5月东风柳汽商用车当月销量10678台2020年5月东风柳汽商用车当月销量10678台

  实力在考验之时更加被证明,而乘龙拥有的实力是日复一日根据用户需求不断锤炼自身夯实下来的硬实力。正如尤峥所言“东风柳汽作为东风集团重要的商用车乘用车基地,多年来不断在商用车乘用车领域深耕细作,已经成为东风集团旗下重要的事业单元。东风柳汽商用车品牌成龙汽车诞生至今,始终以坚韧的精神奋力前行,以品质塑造品牌,以责任赢得信任,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的支持,也为加快建设卓越东风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而今的乘龙拥有M3、L3、L5、T5、T7等多款当家产品,满足其用户群体的多方需求;深耕服务,从“服务零距离关爱永在线”到A级专业、A级速度、A级贴心、A级保障、A级满意和A级理念的“6A服务标准”,把一切“成长利润”都给到用户。

  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日乘龙腾飞

  从乘龙汽车到乘龙品牌的发布,有人说这是一次瘦身更是一次增肌,用更精炼的概念去完成一个有格局的企业关于未来发展的期待。

乘龙品牌焕新乘龙品牌焕新

  焕新升级的后乘龙品牌的品牌愿景是成为贴近用户的专业物流运输引领者,品牌使命是匠心,助力中国物流行业腾飞。从专注于制造”一部好卡车“到”助力物流行业“,乘龙要实现从”造车“到整合汽车行业技术生态的升级;从提供产品到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的升级;从关注车辆到关注人、以人为本的转变。

  而作为品牌焕新升级后首款产品,乘龙H7 3.0也担负得起这样的期待。积累了口碑与经验后升级而生的新品或许远比一个从无到有未经市场考验的新品更打动人心。600马力的大排量发动机将动力性提升3.4%,续航里程提升30%;惯有的轻量化优势在保证可靠性和承载力的情况下通过应用新型材料和结构优化被无限放大,从而提升运营效率;在研发制造时期就被全面贯彻的TCO理念、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稳定的国际一流供应链体系……发布当场达成的3675台订单便是产品精准满足用户需求的证明。

乘龙H7 3.0上市仪式乘龙H7 3.0上市仪式

  “我们不能再只生产物流工具,也不能再只销售物流工具。”尤峥在接受卡车网记者专访时说:“以前的车企工作可能主要集中在生产与销售上,但我们现在的观念是打通售前、售中和售后间的墙壁,销售完成后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关注汽车后市场、我们要更关注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让他们完成盈利。”

  未来,乘龙将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增值服务,围绕TCO价值建立起一个正向发展的生态圈;全新的服务体验品牌“乘龙在线”将不断提升服务时效性,构建智能服务平台,利用预见性服务、托管服务,过程可视化服务等功能最大程度。

全局赋能 价值生态全局赋能 价值生态

  产品、服务、未来、腾飞!尤铮说:“以前我们叫乘龙西南王,但以后我们要更加大力的开拓北方市场,利用便捷的通行工具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密度,让产品打开出路,让服务技能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看来,风起南国的西南王乘龙已经准备好腾飞东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历时五十一载,幸不辱命,柳汽未敢负期待!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望前路之宽广,应时应运,看今日乘龙腾飞!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