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详解全新一代沃尔沃FM系列:车辆性能有着怎样的提升?

沃尔沃卡车 2020-03-25 09:34:43
品牌首页

  新发布的全新一代沃尔沃FM系列围绕驾驶员为核心,再次将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能升级至新高度,那么新一代沃尔沃FM系列在车辆性能方面有着什么样的提升呢?

  双擎动力,节油减排

  作为此次性能升级的重点之一,全新一代FM系列推出了两款动力系统:燃油发动机和LNG(液化天然气)发动机。其中燃油发动机D13TC发动机具备涡轮复合技术,与目前的13升涡轮复合发动机D13相比,燃油效率最多可提到3%,与2015年推出的发动机型号相比可节省11%的燃油。

  新型D13TC提供三种独立的驱动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地形、环境自主选择驱动模式,从而大幅提升车辆燃油效率。此外,更宽的转速范围,可让发动机在更长时间内实现最高燃油效率。

沃尔沃FM系列沃尔沃FM系列

  为了满足愈加严苛的排放标准,此次沃尔沃FM系列还推出了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LNG(液化天然气)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与沃尔沃同等柴油卡车相当。该燃气发动机还可以使用生物天然气,最高可减少100%的CO2排放量,若使用天然气,相比沃尔沃同等柴油卡车,CO2排放量最多可减少20%。

  安全升级,以人为本

  全新一代的沃尔沃FM系列通过多项安全性能升级,为驾驶员营造出一个舒适安全的驾驶环境,从而保障客户利益免受损失。新升级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可以在车辆行驶时通过安装在前部的车距传感器持续扫描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此外,新的ACC系统还打破了速度限制,在零公里/小时以上的任何速度下都可自由启用。该系统还包括下坡巡航控制功能,可以设置最大速度,避免在下坡时产生不必要的加速,减少司机的操作难度与心理恐慌。

自适应巡航控制(ACC)

  作为安全功能AEBS(例如带有碰撞警告功能的紧急制动和电子稳定控制)的先决条件,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BS)也是新款卡车的标准配置。车主还可选装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该系统带有车道保持辅助和稳定性辅助等安全性系统。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

  沃尔沃FM系列还配备路标识别系统。该系统能够检测到诸如超车限制、道路类型和速度限制之类的标志,并将其显示在仪表显示屏中。

  出勤保障,商誉满满

  “出勤率”是指车辆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下时间比率,它是衡量车辆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物流运输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盈利空间的关键要素。全新一代沃尔沃FM系列,一如既往地沿袭了沃尔沃卡车高出勤率的产品特性,不论环境状况有多恶劣,沃尔沃FM系列都能出色完成每一项运输任务,在保障效率的同时能够做到出色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FM系列沃尔沃FM系列卡车

  新一代FM系列推出的同时还对售后服务协议进行了升级(针对不同市场服务协议内容有所不同),在售后服务领域对出勤率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国内进口卡车中保有量极高的车型,沃尔沃FM系列凭借前卫的造型、强悍的性能以及优秀的燃油效率深受客户青睐。历经八载,全新一代FM系列最终揭开了其神秘面纱,未来,他将继续承载着客户的期望与使命,续写FM系列的传奇与辉煌!

作者:羽山 来源:沃尔沃卡车中国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