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保障防疫紧急订单,东风商用车驶出加速度!

东风商用车 2020-02-26 08:17:55
品牌首页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东风商用车接到了1800余台防疫车辆的紧急订单。为使防疫车辆尽早投入到城市消杀等作业中,东风商用车紧急启动小规模生产,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东风力量。据了解,东风商用车成立12个工作团队,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作业指导文件、工作细则、统计表格等,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的10个生产条件要求,在生产前主动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检查,最终达到“零感染、零疑似”的目标。

  2020年2月25日,东风商用车旗下车辆工厂、动力总成事业部以及车身厂等单位正式启动防疫车辆及其相关物资生产工作。他们驶出了怎样的加速度?

  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

  2020年2月25日,车辆工厂仓储车间、辊压一车间、辊压二车间等81名员工,严格按照疫情控制预案流程,启动防疫车辆及其相关物资生产准备。

  员工按照制定好的分工计划先后完成生产现场和班组阵地消杀,工作场地和操作台清洁打扫,完成28套设备点检加油和试机、15辆份调试梁试生产任务和品质的确认,为26日的批量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实名认证、扫码上车;两座一人,减少人员接触实名认证、扫码上车;两座一人,减少人员接触

严格把控入厂第一关严格把控入厂第一关

动员会上,车辆工厂厂长张金安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疫工作在现场的落地动员会上,车辆工厂厂长张金安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疫工作在现场的落地

员工进行生产现场和班组阵地消杀,工作场地和操作台清洁打扫,设备点检加油,设备试机,调试梁生产员工进行生产现场和班组阵地消杀,工作场地和操作台清洁打扫,设备点检加油,设备试机,调试梁生产

仓储车间吃饭点,既保证安全距离又便于集中管理仓储车间吃饭点,既保证安全距离又便于集中管理

  此外,仓储车间严格布控防疫措施(警戒线、隔离卡口、定点就餐区域等),隔绝物流司机和送货人员进入库区,保障仓储员工健康安全;

  落实防控措施目视化,比如卡口值守人员值班表(附电话号码)和封闭不必要的物流门(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走动);粘贴防控要点,实现各项防控工作现场目视化,人人一目了然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监督检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健康的“2个为0目标”。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

  2月25日,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装试四车间完成30台防疫车用变速箱。当日,生产线顺畅,设备100%启动。

当天一早,179 名专项体检合格的员工戴好口罩,分别乘坐5辆消毒后的厂车上班当天一早,179 名专项体检合格的员工戴好口罩,分别乘坐5辆消毒后的厂车上班

  据介绍,此前,动力总成事业部生产部门与公交公司联手制定员工乘车方案,采用隔离就座的方式,专线接送员工上下班,并开展接前接后对通勤车进行同步消杀工作,确保员工通勤安全。

来到厂门口时,大家间隔1.5米左右排队检测体温、填写承诺书后进入车间现场来到厂门口时,大家间隔1.5米左右排队检测体温、填写承诺书后进入车间现场

  生产启动前,员工对各办公地点、班组员等处进行了消杀;启动生产线设备、查看工装等是否运转正常。再次组织员工学习防疫细则和疫情管理规定及流程,学习OPL、标准作业书,为安全顺利地进行防疫车辆生产做好准备和确认工作。

动员会,每名员工间隔1米以上距离动员会,每名员工间隔1米以上距离

  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在动员会上嘱咐所有工作人员,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疫情期间公司启动防疫车辆及其相关物资生产,体现了东风商用车的责任与担当。通过防疫车辆的生产,支持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使命光荣。

  为了确保大家在工厂及上、下班过程中的安全,此前,动力总成事业部在备足所有防疫物资的前提下,对厂区、车间、食堂、门卫等重要场所进行多次消杀,建立疫情期间员工就餐、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等各项保障工作。
当日,生产线正常启动,完成原计划的30台防疫车辆变速箱

  为保障当日生产,技术科、工装科、装备管理科派出工作人员协助。有因长期停工所至的数据故障,装备管理科技术、保全人员用备份数据快速给予解决。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

  2月25日,车身厂启动防疫车辆生产,来自冲压一车间、冲压二车间、内饰一车间和仓储物流科共97名员工参与生产,当天生产防疫车辆车身冲压零件5477件,内饰一车间发送驾驶室33台。

2月25日,车身厂启用9辆消杀后的通勤车,接送97名员工上下班2月25日,车身厂启用9辆消杀后的通勤车,接送97名员工上下班

  车身厂车队管理人员张清波介绍,疫情期间车身厂通勤车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防疫制度和相关规定,在出车之前和返回之后,分别进行两次消杀。通勤车按照两个座位一个人的比例安排乘坐人数。

  为了便于门卫管理,车身厂仅开放一号门作为进厂通道,并在一号门安装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当天早上所有入厂人员均接受体温检测,没有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同时在工作期间,每2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

  此次参加防疫车辆生产的员工,全部通过专项健康体检。在生产过程中为确保员工安全健康,车身厂落实“六到位”,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到位、生产方案准备到位、疫情管控责任机制建立到位、员工精准信息摸排到位、生产防护防疫准备到位、防疫知识普及到位。

  确保4个100%,即员工进入工作区域前确保100%排除防疫医疗指征,工作区域100%按照标准消杀,防疫物资100%配备到位,防护用品穿戴 100%符合要求。

后勤人员对车间现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后勤人员对车间现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要求员工注重防控细节和卫生习惯,比如班前会、员工之间沟通交流中,自觉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员工工间休息时间,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到车间外花园等通风良好场所休息,减少防疫风险。

  在防疫车生产启动前一天,后勤人员对车间现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特别是对门把手和开关按钮等经常接触部位进行严格细致的消杀。

  在食堂就餐方面,25日工厂通过发放快餐的方式,解决员工就餐问题。26日起工厂食堂投入运行,各单位提前上报用餐人员数量,采用领餐制保证员工就餐卫生安全。

  东风商用车职能部门

  生产启动前期,公司纪检监察部门通过电话核实参与防疫车辆及其相关物资生产的员工是否通过员工专项体检。根据人事部门提供的名单,抽检部分员工,电话了解其健康状况及体检情况,通过电话方式了解车间主任、班组防疫措施落实、应急准备等情况,要求大家必按照事业部防疫工作细则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公司下达的“零确诊、零疑似”的目标。

  公司安技环保部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收集的通知》,要求各工厂严格执行收集、贮存、登记,每天对收集的废弃口罩进行消杀处理后,交由原生活垃圾清运单位进行清运处置。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羽山 来源:东风商用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