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面对疫情 义无反顾 红岩卡友“我不图别人说自己的好,只是想出一份力而已”

上汽红岩 2020-02-17 15:39:11
品牌首页

  中国有3000万左右的卡车司机,每天运载超过1.38亿件快递包裹,70%的公路运输都由他们承担。但绝大多数人不会意识到,这群沉默的卡车司机的存在。也正是这群“沉默的大多数”,开足马力、昼夜鏖战,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速。也是他们勇敢逆行、星夜援驰,承担了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

  爱、无畏与担当,让这群“公路英雄”挺身而出。他们需要“被看见”!

  “国家有难,如果大家都害怕,那谁去?我不求回报,我会无条件去!”

  45岁的来发展已经在卡车运输行业摸爬滚打了20多个年头,和他打过交道的卡车司机都夸他踏实肯干、热心肠。

来发展义务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运送任务驰援前线来发展义务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运送任务驰援前线

  疫情严峻,来发展义务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运送任务,从安徽运一批蘑菇到武汉,回去后还要去广州往武汉运药材。

  “我一路上跟着他,感觉心里踏实一些”

  这是来发展第三次运送物资到武汉,与前两次有些不同的是,这次他的妻子坐在副驾,身后塞满了路上要用到的全部家当,因为担心丈夫的安全,来发展的妻子坚持随车。

来发展的“战骑”上汽红岩

  “媳妇跟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吃喝不愁,虽然吃的不算好,至少有人给弄。她就是担心长时间驾驶,怕我身体吃不消,想让我停车吃点啥。”

  “时间紧啊,武汉还有好多人等着我,我不能浪费时间“

  为了赶时间,来发展决定不去服务区。他们看着疫区人们的求助,心里十分着急。

  “我俩在车上吃,出发前准备了泡面、面包、矿泉水之类的。”说着,来发展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一趟回家了,她说会做点我爱吃的。”

来发展的“战骑”上汽红岩

  “我不图别人说自己的好,只是想出一份力而已”

  从安徽合肥到湖北武汉,单程1100多公里,两人,一台红岩杰狮C500冷藏车,12吨蘑菇,10个小时。这是卡车司机来发展对于此次往湖北武汉运输物资的总结。

  这对质朴善良的夫妻,好像并没有把这次千里驰援放在心上,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冒着危险前往疫区只是他们平凡的跑车生涯中的一段插曲,当疫情被战胜,当生活恢复平静,他们仍然只是普通的红岩卡友、卡嫂。

  他们只是3000万卡车司机和2500万卡嫂的缩影,千千万万的卡车人逆行千里,打通了一条条通往湖北的资源保障生命线。还有更多红岩卡友,正在源源不断加入“物流急行军”之中。

作者:羽山 来源:上汽红岩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