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平凡人生 江淮格尔发用户宋师傅车轮上的英雄梦

江淮格尔发 2020-02-08 11:02:13
品牌首页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对于很多怀揣着英雄梦的青少年来说,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侠客,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是他们心中的梦想;对于奋斗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白衣天使来说,能够做一名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神医”是他们的梦想;而对于常年奔跑在运输一线的卡车司机宋早雷师傅来说,能够当一回“英雄”是从小到大的梦想。

  “这是我能为社会所尽的绵薄之力”

  宋师傅来自安徽,今年过完春节之后的他本联系好一车货物去上海,不曾想,因为疫情禁运,订单取消了。1月30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运满满平台上看到了一单从上海到武汉的货物,是为武汉雷神山医院运送医疗器械,宋师傅想也没想就接了单。

宋师傅装载医疗物品从上海到武汉宋师傅装载医疗物品从上海到武汉

  知道武汉医用物资紧缺,宋师傅开着江淮格尔发A5载货车不敢多做停留,1月31日晚上10点多从上海出发,飞奔了10多个小时、在第二天上午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中间只吃了一桶泡面,休息了十几分钟。“去之前好的坏的都想过,但作为卡车司机,我能贡献的也就这么多,也没什么好多想的。”宋师傅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第一想法。临行前,面对亲人的不舍与挽留,宋师傅对亲人讲到:“请让我圆了自己儿时的英雄梦。对不起你们,但是这样的时候,没有逆行者哪来的光辉岁月”。

  这是宋师傅第一次去武汉,因为走得急,当时他手边唯一的口罩还是装货时工厂给的,不过让他感动的是,“在湖北过检疫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听说我是给疫区运送医用物资,毫无犹豫地把他们自己仅有的一些口罩匀了几个给我递了过来。”

宋师傅支援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情况说明宋师傅支援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情况说明

  车子开在武汉街头的时候,路边也会有带着口罩出门采购的武汉市民自发地给他比“加油”的手势,“我知道自己是在和时间赛跑”,宋师傅对记者讲到。

  江淮格尔发是路上信赖的伙伴

  能将这些医疗物资及时运抵武汉,靠的是“车不停”。宋师傅告诉记者,他日常主要从事高效物流运输,这次完成抗疫医疗物资任务的卡车,就是日常陪他的“老伙计”—格尔发A5载货车。宋师傅说:“高效物流运输对时效性要求高,讲究的就是快,三年多来,我的‘老伙计’从来没误事。”

宋师傅的老伙计江淮格尔发宋师傅的老伙计江淮格尔发

  单车单驾10多个小时,吃住也都在车上,都没怎么休息,但确实也没感到累,一方面是心境不同,着急将物资送到武汉,但必不可少的另一方面是江淮格尔发A5载货车的高舒适性,降低驾驶员的疲劳程度,从而以更佳的精神状态完成运输任务。

  最终,宋师傅和他的江淮格尔发不负重托,顺利完成此次医疗物资运输。正是因为有了这辆高效、舒适的车,宋师傅说他这次运输才会比别人更轻松。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

  宋师傅到达武汉后给家人朋友报平安,家人和朋友不停地给宋师傅留言,希望他平安归来,更佩服他的勇气。

宋师傅正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卸货宋师傅正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卸货

  卸完货的宋师傅踏上回程,想念家人却不能回家,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他将自己的信息给检查站做好留档,又向自己居住地的防控站报备了自己的情况,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主动配合隔离。虽然没有陪家人过完这个年,但是宋师傅知道,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值得的。

宋师傅与爱车江淮格尔发宋师傅与爱车江淮格尔发

  钢铁侠、蜘蛛侠这些电影角色无疑是因为迎合了人们内心的一个个“英雄梦”,我们赞叹英雄们的传奇,感叹英雄们的侠义,佩服英雄们的身手,确又觉得英雄们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一个五尺男儿,一车抗疫物资,宋师傅又让我们看到了身边英雄的存在,宋师傅只是千万“逆行者”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平凡英雄们。我们不仅看到了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事迹,也看到了他们奋勇向前的“轨迹”。面临前方未知的路况,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物资送达,还将从四面八方到达湖北的行车轨迹分享给千万卡友,供后续一批又一批“逆行”英雄们参考。

  运输路上的先行者,战“疫”路上的逆行者。他们走在了最前面,走出了卡车司机的驰援经验路线,走出了最美的驰援路线。

作者:王宇博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