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神山速度”靠什么?“火神”版欧曼“三件套”给你答案

欧曼重卡 2020-02-07 09:48:51
品牌首页
  只用了9天时间,火神山医院与2020年2月2日完工,2020年2月4日正式接诊患者;而经过10个昼夜的奋战,2020年2月6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也进行了验收工作并逐步移交。虽然中国“基建狂魔”的美名已传遍国内外,但是,此次与“疫魔”赛跑,我们上演了一次“神山速度”,真正展现出了国民万众一心以及高效的运输保障能力。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落成,“神山速度”已逐渐成为了高效的代名词。为将如此之高的效率得以延续,2020年2月6日,“选欧曼 共患难”欧曼重卡民生保障车型在线推介会在北京通过直播召开。

“选欧曼 共患难”欧曼重卡民生保障车型在线推介会“选欧曼 共患难”欧曼重卡民生保障车型在线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福田欧曼共推出了“火神”系列、“雷神”系列8款民生保障车型,涵盖了快递、快运、绿通、工程等领域,极大程度上保证了特殊时期的运力需求。其中,以“火神”系列为代表的欧曼车型凭借硬件方面的“三件套”,更是让运输效率得以有效提升。

  套件一:“火神”配福康X13,动力就是效率的源头

  对卡车行业来说,产品的性能直接影响着运营出勤与效率,而效率在如今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或许等于生命。

  卡车网记者在此次推介会直播过程中了解到,福田欧曼推出的“火神”系列牵引车所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可输出560马力,并具备2600N.m的最大扭矩,无论是平原还是坡路运输工况,强大的动力输出都能够保证车辆的高效运输。同时,X13发动机传承美国超级卡车技术,拥有更高的热效率,这就意味着油耗更低,整车再配以超过1000L的油箱,车辆可以通过减少停车时间再次提升运输效率。

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

  “爬坡能力强,车辆提速快,这也是福康X13高效性能的体现。”福田康明斯X动力大客户经理董淑乐在直播中讲到,“坡路工况下,福康X13的大扭矩优势不需要冲坡和频繁换挡,一般只需要一个档位就能完成爬坡,其他车还在换挡的时候,我们已经完成了爬坡。另外,国内经常会堵车,很多卡车会因为在路上行驶速度慢,并占据右边车道提不起速度,后车一旦超不过去前车,只能跟着跑,搭载福康X13动力的欧曼,可以在很短时间快速完成超车,在长途运输中,快速完成超车可能会出现2个小时甚至很多的时间差,如果放在疫区物资运输,分秒必争,高效所省下的时间就是生命。”

福田康明斯X动力大客户经理董淑乐福田康明斯X动力大客户经理董淑乐

  套件二:动力“枢纽”,采埃孚传胜实现高效传动

  如果说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那么变速箱则是实现高效传动的“灵魂”。作为福田欧曼及福康X13的“黄金搭档”,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同样匹配在了欧曼“火神”系列牵引车上。凭借高效的传动性,采埃孚传胜也在疫情期间助力福田欧曼更好的完成了救助运输。

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

  2019年,欧曼引领了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快速增长,国内市场全年销售超8000台,同比增速550%。其中,欧曼搭载采埃孚传胜自动挡重卡市场占有率达75%。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拥有如此高的占比,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的出色性能功不可没。

  “拥有99.7%的高效传动效率,在机械自动挡变速箱中,采埃孚传胜引领着行业发展。”采埃孚公司销售服务总监薛善仓在直播中表示,该款自动挡变速箱为欧曼重卡定制优化开发,实现了多工况的精准标定。变速箱采用全斜齿设计,结构紧凑,齿轮承载力强,加速性更好,降低了换挡次数及车辆磨损低。而在可靠性方面,采埃孚传胜采用模块化设计,B10寿命为160万公里,并可实现5年不限里程保修。此外,该变速箱还具有智能节油技术,导入智能地图配以Prevision预见性驾驶及空挡滑行技术,可实现百公里省油2L以上,极大程度上在提升运输效率同时降低燃油成本。

采埃孚公司销售服务总监薛善仓采埃孚公司销售服务总监薛善仓

  目前,行业发展的逐步成熟以及细分运输领域对高效的追求,自动挡变速箱的产品特性与性能优势开始得以体现,如薛善仓现场所说:“2019年是自动挡产品的导入期,未来几年国内将迎来自动挡重卡的爆发期。”

  套件三:效率驶于“足”下,康迈为高效而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除福康X13以及采埃孚传胜变速箱之外,康迈轮毂同样也是保障欧曼高效运营的武器。

  福田戴姆勒汽车牵引车产品线总监公茂刚在推介会现场介绍到:“本次发布的‘火神’系列欧曼牵引车配备了康迈轮毂。不同于传统轮毂,康迈采用了油润滑技术,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和出勤率更高,极大程度上较少了车辆的停车检查,进而保证了更长的运输时间,从时间上提高效率。”

福田戴姆勒汽车牵引车产品线总监公茂刚福田戴姆勒汽车牵引车产品线总监公茂刚

  依托于康迈轮毂的油润滑技术,驾驶员可通过轮毂的透明视窗观察到内部状态。在出车之前,驾驶员只需通过观察轮毂内的油品状态就能掌握轮毂是否处于安全的状态,让轮毂的工作安全性变的可视化。只有车轮畅行无阻,车辆才能高效而行。

康迈轮毂的油润滑技术康迈轮毂

  疫情面前,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基建高效的“神山速度”,而疫情终将散去,在病毒烟消云散过后,相信福田欧曼必会在福康X动力、采埃孚传胜、康迈轮毂高效硬件“三件套”的加持下,将“神山速度”延续。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