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跨越1600公里,送上33吨土豆,李小军和欧曼EST的“逆行者”之旅

欧曼重卡 2020-02-05 20:09:59
品牌首页
  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始料未及的春节,在防控“新冠”病毒这个特殊的时期,武汉并不孤独,因为有无数中国人,为这座城市摇旗呐喊、挺身而出,和武汉人一起在抗毒一线并肩,李小军和他的欧曼EST超级重卡就是其中一员。
李小军和欧曼EST的“逆行者”之旅李小军和欧曼EST的“逆行者”之旅

  来自河北张家口康保县的李小军,在腊月二十八结束了自己一年的运输生涯,原本计划在家好好过个年,奔波了一年也陪陪家人。但关于湖北疫情的消息越来越多,报道说武汉已经“封城”,李小军意识到情况的严重。大年初二开始,路上也开始封路,禁止外人进出。李小军待在家里,抱着手机,每天翻着新闻,有些担忧,想着“围城”里的人,也想着自己年后什么时候能出车。

  这是一趟最有价值的运输

  大年初八,李小军接到朋友电话,说有一车后勤保障物资着急从康保县送往武汉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没有人愿意去,问他可不可以,自己第一反应就答应了下来。“跑了20年运输,这一趟绝对最有价值。”李小军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第一想法。但紧接着“麻烦”也来了,38岁的李小军,上有双亲,下有儿女,是家里顶梁柱,武汉疫情有多严重无需多言,“家里人不是很支持,但国家有难,我也想出一份自己能出的力。”李小军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朴实的话语着实让记者敬佩。

李小军和他的欧曼EST超级重卡李小军和他的欧曼EST超级重卡

  终于说服“麻烦”,李小军就开始做出车前的准备,由于情况特殊,只能是自己一个人驾车前往。好在自己的搭档欧曼EST超级重卡非常给力。“检查一圈,车况没有任何问题”初九下午到达装货地点,下午5点33吨土豆就已经装上车。“大家都很紧张着急,这是后勤保障物资,早一分钟到达武汉,就能早一点满足武汉市民需求”。

  不敢过多耽搁,李小军晚饭对付了一口,买了些路上吃的干粮,趁着星夜就出发了。“刚出发的时候怎么说呢,心里还是有点发慌,高速上也没有车,感觉空唠唠的。”一路南下,李小军成为了一名逆行者。

  但在经过第一个测温点后,李小军就坚定信心了:“自己正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警察和防疫人员给测了体温,一切正常,大家也为我这位逆行者点赞,嘱咐一路安全,这一刻真正感受到大家是同呼吸,共命运。”李小军讲到。

  欧曼EST超级重卡是唯一相伴

  作为此行的唯一相伴,李小军给自己的欧曼EST超级重卡打满分。2017年10月上路到目前已经行驶近40万公里,全国各地哪都跑过,欧曼车的可靠性、动力性、安全性及舒适性确实可以。

空落的市场停着李小军的欧曼EST超级重卡空落的市场停着李小军的欧曼EST超级重卡

  此次从康保出发到武汉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近1600公里路程,一路南下跨越河北、河南到达武汉,途径山区、平原、丘陵,穿越30℃温差,最终于初十晚上的10点安全抵达目的地。“1600km,单车单驾28个小时,吃住也都在车上,都没怎么休息,但确实也没感到累,一方面是心境不同,着急将物资送到武汉,但必不可少的另一方面是欧曼EST的高舒适性,驾驶室四点悬浮配合多角度气囊座椅,大大减轻驾驶疲劳,同时宽敞的驾乘视野和休息空间,有助更快的恢复身体状态”。

  最终,李小军和他的欧曼EST超级重卡不负重托,顺利完成此次后勤保障物资运输。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顺利到达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李小军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来。“从没有一丝后悔,这是我自发投入的战斗,现在心里很踏实”。

  记者也给李小军此行简单算了一下,空车开回去,来回差不多3000公里,加上油费和回程过路费,这一趟基本不会赚钱,而且按照政策,去过武汉的人,没有症状,回到住地也要居家隔离14天,这又要停车14天,怎么算,这一趟都是赔钱买卖。  安全高效送到武汉

  安全高效送到武汉

      “我的欧曼很省油,这一趟每百公里才33L,比别人还能多剩一些,就当是我为湖北同胞尽一份力,为国家出一份力。”李小军乐观地说道。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援助武汉,武汉加油”,当这十六字挂在车前时,已经不能简单的用金钱去衡量这一次运输,这是全国人民不计回报撑武汉的义举,大爱无疆,而如李小军一样的卡车人值得被记录。

作者:卡车小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