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再次入围发现信赖评选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自卸车带着“硬核”实力来了

比亚迪 2020-01-18 21:16:54
品牌首页
  尘土飞扬、噪音大,这是传统渣土车给人们带来的直观印象之一。它们为城市建设“出力”,却在整洁的城市环境中显得格格不入,2018年,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的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自卸车的出现,让传统的渣土车走出了这“尴尬境地”。

  在实际运营中,比亚迪T10ZT的表现远远超过预期,并因拥有众多用户的信赖而成为了第四届发现信赖活动中“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车型”奖的获得者。第五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即将在2020年2月11日举办,此次,比亚迪T10ZT成功入围,位列“2020年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排放运输车型”奖候选名单。

第五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将在2020年2月11日举办第五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将在2020年2月11日举办

  时隔一年,再次与发现信赖活动“相遇”,比亚迪T10ZT带来的是硬核实力和用户信赖。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比亚迪T10ZT整车电量435kWh,最高车速85km/h,续航里程达280km,若早晚高峰期限行时段补电,则续航可达500公里以上,能够完全替代日常燃油渣土车,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运输需求;整车尺寸9610×2550×3210mm(长宽高),采用新型U型货箱,货箱容积10.6m³,安装有铝合金顶盖密闭系统,防止超限超载的同时,有效避免了抛洒滴漏问题;对比燃油自卸车,单台纯电动自卸车一年可节约燃油35000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6吨,减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碳氢化物排放1.14吨。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自卸车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自卸车

  面对复杂的运输环境,比亚迪T10ZT一点儿都不含糊:整车最大爬坡能力大于50%,充分满足渣土运输的运行工况需求;涉水深度可达到350mm,水坑积水深度均低于350mm,完全满足涉水需求;防水性高,T10ZT所有电子元器件防护等级均按照IP67标准设计及制造,完全可以适应工地及受纳场的工况环境。

  智能化是卡车发展趋势之一,渣土车也能很“智能”。比亚迪T10ZT安装了车载智能监控系统,可实现车辆载货监测、顶盖密闭状态监测、不良驾驶行为监测、疲劳驾驶监测等,能够对车辆进行智能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渣土车等工程用车存在的超载超速等安全隐患。

集合北斗及GPS定位系统的车载智能终端集合北斗及GPS定位系统的车载智能终端

  而在渣土车用户眼中,比亚迪T10ZT也是个优点颇多的好伙伴。卡车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份,北京海绿运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海绿”)成立了北京首支比亚迪智能绿色渣土车队,15辆T10ZT以绿色环保、智能监控、专业管理等方式,实现车辆全流程高效管控。在北京海绿的驾驶员看来,比亚迪T10ZT自带“交警”“城管”等众多“黑科技”,相关负责人也对其实际运营赞赏有佳。

安全盲区内有障碍物会主动提示报警安全盲区内有障碍物会主动提示报警

  在运输环境下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在非运输的极端环境下表现如何呢?2019年7月初,比亚迪开创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又一先河---纯电动重卡高温测试。T10ZT开进了吐鲁番,进行为期40多天的高温测试,“烤”验整车与零部件在高温、高尘环境下的耐受能力。得益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多项全球领先或行业首创核心技术,比亚迪T10ZT出色完成了极端高温环境下的测试,展示了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彰显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前瞻性战略布局。

比亚迪T10ZT出色完成了极端高温环境下的测试比亚迪T10ZT出色完成了极端高温环境下的测试

  有技术优势、能规避传统渣土车弊端、深受用户信赖,带着硬核实力再次入围第五届发现信赖的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自卸车,能否再次抱得大奖而归呢?2020年2月11日的第五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中答案即将揭晓。

作者:米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