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稳安物流姚冬生:企业要长远发展 曼恩卡车助他一臂之力

德国曼恩 2020-01-15 14:01:49
品牌首页
  广东似乎总是车水马龙的,夜深了高楼大厦里的一盏盏灯和路上还在飞驰的车里承载着一个个满怀希望与憧憬要在这片天地找到自己的位置的人和梦想。

  记者要访谈的主人公稳安物流董事长姚冬生先生提了一个问题“你知道仅是稳安物流拥有分公司的两个城市东莞和深圳就有多少家物流企业吗?”,他又自问自答“不算未成规模的,登记在册的就有几千家。”

稳安物流董事长姚冬生先生稳安物流董事长姚冬生先生

  几千家,多少个人、多少台车、多少条运营线路、多少资金运转,多大的竞争?

  这是社会极速发展带着每个人的压力,不仅在广东省不止在物流业,从2004年来到深圳当一名卡车司机到2012年收购稳安物流至今让公司是一家拥有200余台自有车辆发展势好的企业,姚冬生的轨迹或许能够给这个快速旋转的时代一些思考。

  每一个决定不仅要考虑眼前更要眼见长远

  采访之日获悉,汽油每吨上涨55元,柴油每吨上涨50元。

  油价再次上调,对于物流企业而言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姚冬生在通过对行业预判却已经早早的屯了一批油。“物流是流动的,永远不能只看眼前,更要考虑长远的问题。”他如是说,“经营一家企业后你就会发展,每一项进账和支出都应该是有意义的。钱可以花,但要花的有价值。”

  在2004年到2012年的八年时间里,是姚冬生夫妻来到深圳打拼的积累期。做卡车司机,从给别人开车到给自己开车,7.6m-9.6m的卡车车型不说都开过也算是都有一些了解,八年积累的量变让姚冬生有了自己关于选车的想法:

  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要保证要盈利。

  当大家在同一竞争起跑线上时,我的成本要低。

  这样的想法让稳安物流在2014年正式投入运营时购买的车型便以国产高端车型和进口车为主,在2018年二十台车辆的缺口下与德国曼恩开启了首次合作。

  即使是在广东这样经济、物流、交通都极发达的地方,这样的需求一时间也很少有企业能够短时间调配出车辆,而德国曼就是在这时与稳安物流建立起了合作。

  曼恩在广州的经销商毛维理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快速反应调度在购车意向金融政策签订十天内将20台德国曼产品成功交付。

首批德国曼恩交车仪式稳安物流首批德国曼恩卡车交车,双方合作以此展开

  “当时觉得曼恩他们后市场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姚冬生表示:“因为我们做物流其实就是做服务,因此汽车后市场的服务质量对我们也非常重要。”

  德国曼恩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向来有口皆碑,而稳安物流的司机们对于这批车辆也给出了基础分之外舒适性很高的评价。

  稳安物流:稳定发展平安前行曼恩卡车是利器

  随着稳安物流的规模越来越大,姚冬生越来越认识到关注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和降本增效的重要性。

  而MAN TCO收益宝的目标是帮助客户实现收益最大化。对于物流公司来讲,整体运营成本由多个因素构成,其中燃油成本、车辆维修保养及车辆出勤率都是影响物流公司最终收益的关键因素,而人们通常看重的购车费用只占整体运营成本的一小部分。

  稳安物流的数据显示,德国曼恩的百公里油耗相比国产高端车型可以节省3-4L油,以一个月3万公里的运行里程计算,一年在油耗上可以节省5-6万元,而节省的油钱和进口车购车时多花的购车成本有时是持平的,即将油耗计算入车辆全生命周期投入,进口车与国产高端车型的花费大约持平。

德国曼恩重卡交付稳安物流的曼恩车辆

  除了油耗以外,MAN EVB发动机制动和液力缓速器带来的无磨损制动方式也可大大降低制动系统维修的花费。如果说以上这两方面是曼恩卡车在可见成本上的降低,那么安全性与高效性则是不可见却又对成本影响巨大的因素。

  稳安物流的运输范围主要集中于广东—西南地区的运输,西南多山路陡对于车辆的性能自然也要求更高,曼恩卡车搭载的液力缓速器在很大程度上保障车辆在陡坡路段行驶的安全。安全无小事,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使用德国曼恩经受住了考验。有了曼恩卡车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的双重保护,不仅保证货物以及司机人身安全,更大程度上保证的是公司的信誉。

  “曼恩卡车对货物的安全性,客户要求的时效性都能极大满足,而这些客户的满意度、信任度、合作后再度合作率这些是没法具体估算的,而这些正是我们能够长远发展的所在。”

  物流发展瞬息万变,管理一家企业有千头万绪的事情,在能够精细的地方精细节省下的时间和金钱才能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正如姚冬生所言:“当时收购稳安物流也是喜欢它这个含有稳定发展平安前行意义的名字,我们不想挣低本盈利的操心钱,也不想挣跑量跑出来的钱,因此我们服务的客户相对而言也是高端的,他们的指向车型同样也是高端的。”

  大循环甩挂是他观察当前物流行业趋势想要进入的一个领域,而这种连续运营的模式对于物流企业而言从车到人到管理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整个货运线路的安排,货源的保障,车辆的稳定性都必须考虑进去”姚冬生说:“车辆在这个领域是最重要的一环,循环甩挂环环相扣车一停,什么都得停,所以车辆必须极有保障,不论是自身的性能还是服务的反应速度。”

稳安物流董事长姚冬生先生为德国曼恩点赞稳安物流董事长姚冬生先生为德国曼恩点赞

  而曼恩卡车所拥有的高效性,无疑可以满足甩挂运输的需求。的确,大循环甩挂作为能够解决零散配送难题提高货运效率的一剂良方是趋势所在同时也是一个极复杂的体系,好在姚冬生和他的管理团队虽然看好但并不急功近利,该用什么样的车去完成这个任务的难题已经解决,姚冬生说“慢慢来,我们不要急,”之所以不着急,是因为他心里有数。

  对于姚冬生和稳安物流而言,走得稳比走得快重要得多,而在这段路上车辆就是前行者的一双腿,正因为有了曼恩卡车这一双“有力”双腿的支撑,在公司的发展中“利益才能最大化”。

  慢慢前行的重点是前行,步步为营的关键是选择,眼见长远才能得长远。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