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按轴收费时代已来 福田戴姆勒拉你走出“阵痛”期

欧曼重卡 2020-01-11 20:13:34
品牌首页
  按轴收费正式实施后,稳稳占据着卡车圈热搜榜,且热度居高不下。收费方式的变化对货运行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业内各界对收费形式、费用额度、超载的界定等按轴收费实施流程中的关键内容众说纷纭。

  2020年1月9日,货车按(轴)收费后车辆采购趋势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整车制造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与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单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按车(轴)收费新标准及方式带来的短期影响和对策。

货车按(轴)收费后车辆采购趋势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货车按(轴)收费后车辆采购趋势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按车(轴)收费是取消省界收费站、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实现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但面对收费政策的调整,广大货车用户出现了一些不适应的“阵痛”症状,福田戴姆勒汽车做了大量工作,确保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拉他们走出“阵痛”期。

  用优质产品来“治痛”

  福田戴姆勒汽车对按车(轴)收费政策实施后的举措和变化的研究始于2019年。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表示:“针对按轴收费后哪些产品能给用户带来价值,更加适应市场的变化是福田戴姆勒汽车一直在研究的事。”

  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福田戴姆勒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多款能够在按车(轴)收费政策实施后给用户“治痛”的产品。

  自重仅有8吨的欧曼GTL轻盈版正式投放市场之后迎来了欧曼重卡的销量“奇迹”。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欧曼GTL轻盈版不仅拉得多,省油与安全性能再升级、舒适性与出勤率更佳。轻量化方面,油箱、储气筒等零部件采用轻量化材料打造,车辆减重175KG;搭配上德国戴姆勒技术,减重135KG,整车重量仅8吨。同时配备的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全新造型设计,导流罩、侧导流板、侧裙板、后视镜及遮阳罩,动力强,阻力小。

欧曼GTL轻盈版欧曼GTL轻盈版

  按轴收费后ETC成为主角,不停车即可通行,选择一辆ETC重卡势在必行。福田戴姆勒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欧曼绿通ETC畅行版,以ETC前装为切入点,以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深化业务服务能力,利用ETC前装+车联网北斗技术应用,使车辆从被动感知转变为数据主动交互,为货车全生命周期生态提供服务。

欧曼绿通ETC畅行版欧曼绿通ETC畅行版

  按车(轴)收费催生了新的运输车型的需求和运输形式的变化。福田戴姆勒汽车会研制出一些新尺寸的车型供用户选择;对公转水、公转铁的产品进行变革;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车头可以适应不同的挂车,提高甩挂效率,让用户在合规之下多赚钱。

  更优TCO是“止痛”的根本

  货运行业的变化给部分用户带来了短期的运营风险。李健表示:“政策法规变化很快,市场的变化也很快,会给各个应用场景的用户带来一些挑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要把高科技的产品带给用户,降低油耗、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更优TCO。”

欧曼EST-A超级重卡欧曼EST-A超级重卡

  福田戴姆勒的技术积累与服务具备应对按车(轴)收费政策的优势。欧曼自动挡超级重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0.564,行业更优,配备的低滚阻、无内胎子午线轮胎,有效降低行驶阻力,降低燃油损耗。整车具有160万公里无大修,超级动力链2年不开缸、不开箱。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发布了321闪修服务,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的服务承诺,真正实现卡友运输路上“不停车”,做到运输路上全程无忧。

  智能驾驶和预见性驾驶被称作是卡车界未来的主流。在这两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具有领先优势。李健表示:“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超级动力链系统是国内唯一能实现预见性驾驶的系统,不管按轴收费后用户运营什么样的路线,都能提前做出预判。福田戴姆勒汽车实现了5G之后的智能驾驶。”

欧曼超级动力链欧曼超级动力链

  在会议的自由交流环节,物流企业负责人也表达了对按车(轴)收费后一些列变化的切身感受。其中一位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按车(轴)收费后公司更易管理,减轻了公司财务人员的负担,但是对运输特定商品的罐车业务来说,因无返程货而带来了一些冲击。”另一位运输轻抛货的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按车(轴)收费前就将以往的车辆置换为欧曼卡车,试运营的效果很理想。”

  中国的货车占整体车数量的10%,通行次数占30%。从长远来看,按车(轴)收费能实现快速通行,实现整个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改变未来的市场格局。而按车(轴)收费从无到有,从硬件建设到软件的优化完善,需要整车装备制造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在这其中,福田戴姆勒汽车用自己的优势为处于“阵痛”期的用户“出谋划策”,扮演着示范者与先行者的角色。

作者:米琪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