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看好2020 华菱星马蓄势待发计划冲击3.5万辆

汉马科技 2020-01-09 12:09:29
品牌首页

  “2019年是华菱星马积蓄力量的一年。”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先生于2020年1月7日,在华菱星马2020年商务年会上如是总结。刘汉如先生表示,2020年华菱星马将抓住市场机遇,继续聚焦细分领域,在巩固优势市场的同时,加强牵引车市场开拓,双管齐下,共同助力2020年完成3万辆,挑战3.5万辆的销售目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先生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先生

  积蓄力量才能奋勇前行

  总结华菱星马2019年整体业绩,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先生表示,受治超治限以及排放升级等多重市场因素影响,2019年,华菱星马全年获得重卡销售订单20184辆;专用车销售10563台(套),同比增长10.7%,其中,搅拌车共获得销售订单9089辆,同比增长6.19%,继续保持行业前列;城市渣土车以及天然气产品实现较快增长;纯电动重卡销售进展顺利;汉马H9低地板牵引车完成市场导入;汉马H7牵引车销量上升。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先生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先生

  以上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源于华菱星马聚焦细分市场,抢抓市场机遇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另一方面,针对产品性能的优化升级,以及华菱星马内部结构的调整,也为华菱星马巩固优势市场,开拓新局面打下基础。

  董事长刘汉如先生表示,2019年,华菱星马在开展一系列市场活动的同时,着重对整车以及动力系统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通过精益生产管理,对产品的质量、舒适性、安全性进行提升。根据细分市场用户需求,做到对症下药,“从技术以及产品双方面,为2020年抓住机遇,开拓新局面,积蓄力量。”刘汉如先生表示“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充满不确定因素的2020年,才能做到机遇大于挑战。”

华菱星马2020商务年会展出11款整车产品以及汉马动力系列产品华菱星马2020商务年会展出11款整车产品以及汉马动力系列产品

  多方因素影响,2020存在新机遇

  刘汉如董事长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以及国际形势也不甚明朗大背景下,2020年仍存在一定的挑战以及不确定因素。但是综合法规影响以及整体市场动态来看,“2020年我国重卡市场仍存在较多机遇。”

华菱重卡搅拌车华菱重卡搅拌车

  在法规政策方面,国家对治超治限管理力度的加大,进一步促进市场对合规车的需求,同时,国六排放升级以及国三车辆替换所带来的需求量增加预计将在2020年迎来集中体现,因此,2020年我国重卡市场或将在现有基础上,迎来一定增长。此外,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的持续推进,专用车、工程车领域预计仍会具有较好的市场。

  面对市场新机遇,葛晓生先生表示,2020年华菱星马将发挥汉马H9/H7/华菱重卡牵引车、搅拌车、散装水泥半挂车以及汉马动力链产品的优势,通过对底盘系统的全面升级以及优化零部件体系,各车型零部件通用性大大提高,大大提高了产品售后服务的便捷性。同时,2020年,华菱星马将在巩固传统优势区域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薄弱区域市场,加大对市场开发和支持力度,加强服务技能,提高售后服务水平,从而多方面满足市场及用户需求。

2020年华菱星马商务年会现场2020年华菱星马商务年会现场

  “顺应新趋势 把握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对于华菱星马这个重卡老兵而言,只有不断革新自己,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焕发新活力,挑战新环境。3.5万并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目标,但如何抵住头部企业在牵引等领域碾压的同时,在工程车、专用车等领域巩固自己的优势,经住后进势力“骚扰”,华菱星马需要的不仅仅是胆识,更是谋略。


作者:郭澜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