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围观:吉利33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卡车8.2%股份

沃尔沃卡车 2020-01-09 08:12:46
品牌首页
  已经拥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中国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以目前市场价格约33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卡车8.2%的股份。据路透社报道,CevianCapital已同意将沃尔沃卡车8.2%的股权出售给吉利控股,但这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价值。吉利收购沃尔沃卡车8.2%股份
吉利收购沃尔沃卡车8.2%股份

  这将使吉利控股沃尔沃卡车的最大资本拥有者和第二大投票权,仅次于投资公司Industrivarden。

  吉利在电动和自主汽车发展方面的经验应该有助于这家瑞典卡车制造商的扩张,该公司还拥有中国最大的卡车公司之一东风商用车的45%。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我们在沃尔沃汽车集团的经验,我们认可并重视自豪的斯堪的纳维亚历史和文化、领先的市场地位、突破性的技术和环境能力。

  吉利证实,目前还没有将沃尔沃汽车与沃尔沃卡车连接起来的计划,两家公司自1999年开始分拆。

作者:飞飞 来源:蜀财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