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精于主业 中国重汽51.49亿元拟转让全资子公司

中国重汽 2020-01-06 08:42:00
品牌首页
  2019年12月31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汽”)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地产”)100%国有产权及50.66亿元债权,转让底价为51.49亿元,挂牌截止日为2月1日。
中国重汽 牵引车中国重汽挂牌转让重汽地产

  公告显示,重汽地产成立于1993年8月,为中国重汽的全资子公司。据公告显示,重汽地产此次转让底价51.49亿元包括重汽地产的100%产权为8331.54万元和转让方享有重汽地产的债权50.66亿元。

  中国重汽在交易条件中标明,本次交易股权价款一次性支付,首期支付债权价款47.66亿元,剩余3亿元债权价款在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后一年内付清。

  此外,中国重汽还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重汽地产股权变更完成后,2个月内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完成标的企业名称变更,不再使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中国重汽集团”、“中国重汽”、“重汽集团”、“重汽地产”等系列与转让方相关的字号或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重汽挂牌转让重汽地产是继2019年9月份发布挂牌转让公告后第一次明码标价。2019年9月份发布的挂牌转让公告,转让底价显示为待定,并在同年10月17日到期撤牌。

  新年伊始,中国重汽就迅速将全资子公司重汽地产挂牌转让,并要求其股权变更完成后,不再使用和“重汽”有关字号及商标,充分表明中国重汽在专心致志攻主业,剥离副业上的坚定决心。此前,山东重工、潍柴控股、中国重汽董事长谭旭光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重汽正精干主业、剥离副业,以房地产、物业、医院、幼儿园为代表的非主营业务正在有序退出,并要求房地产业务要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程序有序退出。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重汽不仅在剥离副业上敢于行动,在精干主业上也动作频频。2019年12月底,中国重汽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重汽拟投资61.14亿元投建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达576.75亿元。

作者:飞飞 来源:闪电新闻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