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坚持与超越 透过“十马”看东风的竞技精神

东风商用车 2019-12-01 18:55:18
品牌首页

  2019年12月1日,融合了东风天龙·2019南水北调马拉松湖北站--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东风公司第35届员工迎春接力赛以及十堰市第26届迎新春长跑三项活动在内的大赛,在郧阳激情开跑。其中,由东风天龙冠名的“2019南水北调马拉松湖北站--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简称“十马”)更是经由中国田协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

第一排从左到右: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左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左二)、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十堰市委副书记、十堰市市长陈新武共同参赛开跑第一排从左到右:东风公司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李绍烛(左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十堰市委书记 张维国(左二)、东风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竺延风、十堰市委副书记 十堰市市长 陈新武,共同参赛开跑

  本届大赛共吸引一万余人报名参赛。活动现场采用红色东风天龙KX作为开道引导车,并采用两台东风猛士作为裁判车。不少参赛者在看到天龙KX开道后,直呼“霸气!”

天龙KX在比赛起点两边“驻守”天龙KX在比赛起点两边“驻守”

  纵观近几年有“东风元素”的竞技类赛事,无论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的黑马--“东风队”还是2019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中的东风HUAT车队,再到如今的“十马”,东风公司以及东风商用车透过比赛所彰显出来的是其印在骨子里的“坚持不懈”和“勇于超越”

东风天龙KX率先“开跑”东风天龙KX率先“开跑”

  “坚持”是一种传承

  无论是面对风浪与强敌时的“不屈不挠”,还是马拉松赛事中的“勇往直前”;无论是当年的点马灯住芦席棚,还是一锤一斧打垒建房,“坚持”或许就是一代代东风人印刻在骨子里,不变的传承。

​“一砖一瓦建二汽”东风老物件之一,水杯“一砖一瓦建二汽”东风老物件之一,水杯

  2019年是东风公司建厂50周年,50年风风雨雨,从开始的开山建厂,到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突破10万辆大关的汽车生产厂,再到如今,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市场都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无数东风人,坚持着自己的“东风梦”,一步一步,前行至今。

​“一砖一瓦建二汽”东风老物件之一,草鞋“一砖一瓦建二汽”东风老物件之一,草鞋

  而东风,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作为东风公司最重要的一环,东风商用车可以说是东风公司的“根”。“一切源于可靠”是东风商用车对外的品牌承诺,也是其多年来不变的初心。犹记重走东风500公里汽车长廊时,来自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的安设计师,安晨然告诉记者的一句话,“可靠,是东风商用车商品50年未曾改变过的属性和标签。”

东风商用车系列产品东风商用车系列产品

  2003年10月份,东风商用车启动了天龙重卡的开发计划;2005年的3月份,启动了天锦中卡的开发计划,两个项目于2006年和2008年分别推向市场。而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8月,东风天龙产品已经赢得百万用户青睐,东风天锦产品更是在市政环卫类的细分领域中取得了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在东风天龙基础上所研发出来的天龙旗舰产品凭借“稳定可靠”而备受广大卡友所信赖。

  “超越”也是一种实力

  就像选手都喜欢打破记录,不断超越,勇于超越,也是自身实力的一种体现。

  2019年5月,东风商用车应邀参加了由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组织的无人驾驶卡车列队跟驰功能公开验证试验,彰显其无人驾驶方面的成果;同年10月推出了汇聚前沿智能网联技术和新能源动力于一体全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同年11月,东风商用车更是推出了自主动力品牌--龙擎,全新搭配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在产品领域,东风商用车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突破创新,为自身产品发展不断提出新的可能。

东风商用车参加列队跟驰演示东风商用车参加列队跟驰演示

  而在市场开拓,特别是在海外市场领域,东风商用车也在不断“超越自我”。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在积极探索着和行动着,数年来,东风商用车凭借长期积累的强大技术创新实力以及领先的产品,形成了完善的五大商品平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内商用车地位不断巩固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和开展海外市场业务,主要海外市场已覆盖东南亚、中亚、非洲、南美等区域。

  其实不论是经典产品的不断更新,还是引领智慧潮流的新一代产品;不论是打响国际知名度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还是中国田协协会认证的的“十马”,东风商用车乃至东风公司的双飞燕早已腾飞于高空之中,而这与其多年来的不懈坚持与不断超越密不可分。

  风起东方,50年坚持,始终如一!

  双燕腾空,实力东风,勇于超越!

作者:郭澜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