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1+1>2”的高效机器 一汽解放&满帮定义车产销万辆

一汽解放 2019-11-29 22:00:51
品牌首页
  2018年,一汽解放与满帮集团以定义车为载体开启了引领行业变革之门。

  2018年7月,一汽解放&满帮定义车在上海联合发布,全新定义车+货的运行新模式。

  2019年11月,一汽解放又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交出定义车产销万辆的精彩答卷。

“智慧解放,定义未来”——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产销万辆荣耀庆典“智慧解放,定义未来”——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产销万辆荣耀庆典

  2019年11月29日,“智慧解放,定义未来”——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产销万辆荣耀庆典在“大数据之都”贵阳举办。为何定义车产销引发行业热议,为何定义车荣创万台成为用户首选?这场发布会告知答案。

  洞悉卡友的所需 应运而生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流运输行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然而,在车多货少引发的激烈竞争中,3000万卡车司机正面临着空驶率高、货源难找的行业困境,从而陷入收益减少的严峻生存环境。基于行业现状,国家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互联网+行动、无车承运人等一系列政策。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发表致辞道:“中国商用车领跑者一汽解放,联合中国最大运力调度独角兽平台满帮集团,两大领军企业秉承“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共同理念,集各自的优势资源,行业首创了自带货源的定义车,全新定义“车货”匹配,为用户提供完美的“车+货”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行业首次让用户从消费者转变成车型设计者。”

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庆典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庆典

  据记者了解,定义车于2018年7月正式发布,是满帮旗下运满满平台与一汽解放合力倾心为全国卡车司机打造的一款卡车。本着“以服务用户为本”的共同理念,双方迅速达成共识,历经大数据分析、用户调研、研发生产,半年时间就将定义车呈现给了消费者。这是首款由终端消费者从产品理念阶段就深度参与的卡车,被誉为卡车界的“新物种”。

  在日常驾驶中,定义车更是因为与运满满平台大数据相连接,具备了“车+货”的全系运输解决方案,提升了司机的配货效率。正是有着这些优势,定义车甫一上市就成“爆款”,通过卡友间口口相传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销量已接近万台,可谓卡车界的“网红”。

  全新定义 全面赋能

  定义车的诞生,首次实现了为用户提供车与货的双重赋能。

  在采访中,满帮集团高级副总裁苗天冶向记者介绍道,满帮集团主要用户是卡车司机和货主,通过大数据对两者进行高效的匹配,助力物流降本增效,已经逐渐完成由平台型企业到智慧型企业再到生态型企业的升级。在车货匹配基础之上,满帮致力于搭建生态平台,为用户提供全链条服务,而定义车就是生态平台上的重要一环。

满帮集团高级副总裁苗天冶满帮集团高级副总裁苗天冶

  苗天冶也谈到,满帮集团是行业领先的智慧运力平台,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新物种,与一汽解放这样的主机厂商有着天然的联系,是“创业共同体”。双方以定义车为开端,未来将全面强化在车联网上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提升卡车司机的作业环境与效率。

  在记者看来确实如此,一汽解放与满帮集团定义车不仅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为用户带来极致的智能化用车体验;还凭借在满帮平台独有的货源优势,货主优先指定定义车承运货物,让车主不再担心货源问题,定义车车主接单量、优质货源比例均提升15%,一年多挣4.2万!定义车源于自带货源的绝对优势,上市即成用户首选,销量不断攀升,成为满帮平台的接单冠军。

  在发展过程中,定义车一直不断完善,持续增强货源标签的优势,此次万辆庆典,也见证着定义车必将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为更多用户赋能。

  成就此时的骄傲 引领前路和远方

  未来,一汽解放与满帮的合作将逐步延伸,集双方的资源优势持续加强对定义车的投入,依托大数据打造定义车智慧之路。

  “解放和满帮投入更多优势资源,打造智慧之路,寻找智慧之人,探索智慧之路。持续创新升级定义车,不断为定义车和用户双重赋能,让定义车车主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更具货源优势,开启定义车2.0的新篇章。”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这样说。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

  相信随着一汽解放和满帮对定义车的不断升级和赋能,2.0时代的定义车将为用户带来更多货源优势,助力车主在物流运输中增加运营收益,让车主的生活更加美好。

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

  未来定义车2.0将匹配专属的定制货源。基于满帮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优质货源通过解放行APP精准推送给定义车车主,让定义车车主接单量再度大幅提升。除了货源全新升级,定义车个性化配置也将全面提升,定义车2.0将全新搭载一汽自主AMT、预见性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智能化、安全化配置,让货主更放心的选择定义车承运货物。此外,解放还将基于解放行车联网和满帮大数据的应用,举行 “接单王”“里程王”等卡友竞技赛,打造智慧卡车司机,赋予他们更多的荣誉和奖励。

定义车产销10000辆定义车产销10000辆

  本次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产销万辆,记者相信而这一定不是终局,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强调,双方会基于大数据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推动定义车的升级迭代,生产定义车2.0、3.0版本。我们已经迈出来了,向高可靠、高质量、舒适性、节油这个方向走,这样我们生产的产品能够更加满足它的需求。

  独智不如众智,只有众智才能成城,于总也为自己定下2020年销量超过1.5万辆的目标,在记者看来1.5万辆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待到来年年底,一汽解放青汽会再给我们一个大大的彩蛋!

作者:乐枫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