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创造物流新模式 现代在进博会上展示氢燃料电池卡车成果

现代商用车 2019-11-08 14:55:13
品牌首页
  2019年11月5日,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又一全新窗口,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全球贸易的平台,更是一个共商全球性问题、解决路径的平台。

  去年首展之后,现代汽车又一次登陆上海。本届进博会,现代汽车以环保出行、未来出行两大主题参展,全景描绘了未来移动出行的全新蓝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代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代展位

  为了契合"新时代,共享未来"进博会主题及体现现代汽车将氢燃料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扩展,现代汽车携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卡车"NEPTUNE"概念车参展,这也是这款专门为氢燃料新能源打造车车型在亚洲的首次亮相。

  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卡车"NEPTUNE"亚洲首秀

  "NEPTUNE"以氢气占80%的海王星(Neptune)和罗马神话海神(Neptunus)命名,体现了氢动力环保、清洁的特性。"NEPTUNE"设计灵感源自美国第一代工业设计师亨利·德雷夫斯(Henry Dreyfuss)在1930 年设计的Streamliner 流线型火车。流线外形十分前卫,前部为圆弧形,整体结构简约流畅,车辆专门为搭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设计。

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卡车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卡车"NEPTUNE"

  包围车身底部格栅,不仅设计独特而且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体现现代氢燃料电池车的存在感,强化了高科技感设计,以生活出行的理念,全新打造了室内空间。氢燃料动力总成加上圆形温室形态的驾驶室设计,使得内饰空间相比传统商用车更加宽敞,地面且也无凸起,也更加平整。命名为Personal Studio的室内空间,有助于经常跑长途的司机有效平衡工作和生活。

personal Studio圆形温室形态的驾驶室设计personal Studio圆形温室形态的驾驶室设计

  车辆挡风玻璃周围框架安装了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可通过识别肢体动作和眼球的手势控制(Gesture Control)、视线追踪(Eye-Tracking)、语音控制(Voice Command)等提升用户便利性的人机界面(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提升了用户直观操作体验。

  同时,“NEPTUNE”通过可以自由旋转的座椅和全屏投影前挡风玻璃,为驾驶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智能办公场景及舒适的宜居环境。

  技术为驱动,携手推动氢产业链全面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一市场。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一直备受政府重视。

  现代汽车早已意识到这一点,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作为现代汽车最前沿核心未来技术进发展。

现场讲解现代氢燃料电池优势

  如今,现代汽车顺势而为,欲将关乎未来物流生态和未来环保事业全面启动。但是,现代汽车深知氢燃料汽车事业,仅凭一己之力是无法完成的。氢能的生产、供应、运输、加氢基础设施、车辆供应方式、商业模式以及实际运营的主体物流公司等都要有机地连接起来,协调紧密地运营。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进博会期间,现代汽车邀请政府人士、氢能源合作伙伴、物流企业,共商共议,对氢能源事业落地运行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沟通会上,现代汽车副社长 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表示:“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不仅是一项单纯的汽车事业。氢能产业还是开启人类历史新模式的根本变革的开端,是我们这一代人留给下一代人实现社会责任的使命,中国政府发展氢燃料产业的政策导向,是符合人类发展世界潮流的正确方向。”

现代汽车副社长 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现代汽车副社长 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

  现代汽车已经开启了这扇大门,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氢燃料电池卡车不再是空谈,而是在道路上行驶的来自未来的实体存在。

  据了解,全新打造的"NEPTUNE"氢燃料动力卡车,现代汽车早已和瑞士签订了16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合约,进一步扩大了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这也将成就首个实现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商业化的汽车品牌。

  未来,现代汽车根据《FCEV蓝图2030》稳步发展,计划在2025年前,构筑起包含7款电动车,10款氢燃料商用车在内一共17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线。从而跨越制造企业的门槛,通过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引领大众交通同时,在物流领域创造新的模式。

作者:LOO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