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中集瑞江:以五大优势推动液罐车向安全、智能、互联前进

2019-11-04 13:46:41
  当前,国内专用车市场正经受前所未有的压力,行业增速放缓、保有量提升、产能过剩,这些问题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专用车企的生存能力,而这其中危化品液罐车行业更是“重灾区”。

  “销量下滑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而中集瑞江在这样背景下实现了逆势上扬,截止今年1-10月份,实现危化品液罐车销售近3000台,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中集瑞江国内营销中心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汪刚向卡车网记者讲道。

中集瑞江国内营销中心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汪刚中集瑞江国内营销中心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汪刚

  众所周知,近年来影响危化品行业的法规频繁切换,技术标准进入修订高峰期,GB1589、GB7258、GB18564、JT/617及国六排放等标准叠加切换,产品结构一波接一波地升级换代,产品认证过程更复杂,产品开发周期更长。而就在刚刚举办的两年一度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中集瑞江带来最新的“铝神1号”危化品铝合金液罐车,产品凭借安全、智能、互联的优势成为展会关注焦点。

  争做标杆 在规则中改革升级

  长期以来,专用车行业都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产品,用户想要通过违规产品实现收益最大化,制造企业看到需求同样为了利益纵容要求,长此以往只能是相互不负责任,恶性竞争。

中集瑞江带来“铝神1号”智能危化品铝合金液罐车中集瑞江带来“铝神1号”智能危化品铝合金液罐车

  中集瑞江作为行业内液罐车、粉罐车及搅拌车三大系列产品产销规模常年稳居国内前三甲的企业,在政策法规面前绝不越雷池半步,更是积极争做行业标杆。“做守规企业、造合规产品,抵得住诱惑,坚持做阳光的守规品牌,不打法规擦边球。”汪总向记者讲道。

中集瑞江只造合规产品中集瑞江只造合规产品
新国标要求气囊悬架新国标要求气囊悬架

  事实上,坚持守规也让中集瑞江失去了许多订单,但在汪总眼里,得到的远大于失去,特别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不断加严,造合规产品才是企业生存之道。同样对于有远见、负责任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来说,选择合规产品才是企业运营的首要条件,而中集瑞江液罐车自然是首选。“这也是中集瑞江危化品液罐车能够在逆势中保持增长的原因之一,越是艰难的时候越坚守原则,在规则中改革升级,不断向专业化、规模化前进。”汪总谈道。

  精益求精 零部件只选行业前三

  守法合规本就是企业立身之本,而要领跑行业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实力。“中集瑞江产品所有的零部件只选用行业内排名前三的大牌产品,优中选优,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保证中集瑞江产品的高品质。”汪总向记者讲道。

JSOT支腿JSOT支腿
克诺尔制动控制系统克诺尔制动控制系统

  这样的产品自信也从亮相的“铝神1号”上得到了佐证,JOST支腿、克诺尔制动控制系统、WABCO的阀类、SAF盘刹车轴、具备核心技术的第三代全承载欧洲技术罐体......都是行业顶级的零部件供应商产品,一身名牌的“铝神1号”也自然性能领先。

  工艺一流 高效出勤持久盈利

  同样食材,在不同厨师手中会有不同味道,对于专用车制造也一样!中集瑞江在优中选优的零部件基础上,拥有行业内少有的领先的产品制造硬件保障,包括达到0.01mm的高精度激光切割下料,简体一次成型无内伤的数控卷板机,效率高还美观机器人焊接,同时还有液罐车焊接车间IOT(生产设备互联生存)及完善的检测流程和工具。

自重仅为6.1T的“铝神1号”自重仅为6.1T的“铝神1号”

  一流的工艺设备保障自然打造精品。经过用户的真实反馈,同样运输路线,同样货物、中集瑞江的“铝神1号”液罐车故障率更低、轻松达到月出勤26天以上,同时凭借6.1T的低自重,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出勤、持久盈利。

  精准客户画像 满足定制化需求

  众所周知专用车行业客户需求很多样,而要根据客户画像实现超越客户预期的场景,使客户得到更满意的用车体验,绝非易事。“同样是危化品运输,每个地区的用车习惯却不同,比如山东的危化品车辆更注重性价比,车辆一般使用3年左右就要更新换代,相应的液罐车也要满足客户营收需求”汪总讲道。

做工精良,美观实用做工精良,美观实用

  这就考验着制造企业的定制化能力,中集瑞江深耕行业,不仅可以带来满足客户多样需求的产品,而且还要实现引领行业,推动进步。以这次展出的“铝神1号”为例,对现有各安全、监控子系统进行分类整合,形成智能云安全系统和智能云监控系统。

配有行车后防撞系统配有行车后防撞系统

  其中安全系统包括与主车互联的挂车防抱死系统、挂车防侧翻系统、悬架保护系统、称重系统、行车后防撞系统及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监控系统包括车载液位仪模块、电子签封模块、视频监控模块及车辆管理系统。

电子签封模块电子签封模块

  展现出可以实现危化品液罐车从“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变的定制化能力,满足不同维度的客户需求。

  超300家服务站 领先不止一步

  “第一件产品是靠销售卖出去,而以后的产品要靠服务卖出去”,在业界,中集瑞江一直秉承“心服务,先一步”的服务理念,不仅真诚地为用户提供先进、高质量的系列产品,更为用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瑞江汽车  心服务  先一步瑞江汽车  心服务  先一步

  谈到这点汪总也非常骄傲的提到:“中集瑞江的服务保障能力在专用车行业是一流的,全国设有300多家特邀服务站,10个中心库,满足4小时简单故障排除能力,同时产品提供罐体五年超长质保、关键零部件三年质保,绝对的产品自信帮助用户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安全、智能、互联是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趋势来临之际,中集瑞江凭借五大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流品质产品、100%的满意服务,为危化品道路运输供更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案。

作者:翟雄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